常州“问题疫苗”致百万民众受害的说法不确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常州“问题疫苗”致百万民众受害的说法不确切
2010年03月31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31日电(记者 唐娟)常州“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延申)造假疫苗致百万人受害”的报道连日来引发公众“疫苗恐慌”。

  记者在向当地及江苏省药监部门核实时,都对百万人受害说法表示怀疑和否定,江苏省药监局官员表示,疫苗生产不等同于药品生产,国家的管控非常之严。不能因为查出问题,就臆断所有疫苗都有问题,这是缺少根据的。案件的查处部门也向记者表示,在对批捕的江苏延申七位高管的调查中,并没有百万人受害的直接证据。

  作为“问题企业”的控股母公司——南京先声药业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问题疫苗”致百万民众受害说法并不确切。

  国家药监局官方网站在去年12月3日发布公告称,河北福尔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08年7月至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共21.58万人份的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江苏延申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家生产疫苗的企业,生产的人用狂犬病疫苗总批签发量占全国总数的11%。在此次公布的问题疫苗中,江苏延申又占了4个批次近18万人份。而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在近年的产品中,保守估计一半以上的疫苗均存在造假,受害者可能多达100万人以上。”这种估计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

  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的南京先声药业集团在去年6月到11月期间,先后两次收购江苏延申股份,目前以50.77%的股份拥有绝对控股权。先声药业的总裁办主任邢建伟向记者表示,他们在收购延申之前,对公司进行了非常严格的审核。疫苗问题现在如此敏感,国家不会查而不报,即然对问题疫苗进行了曝光,那么也是经过查实的。

  据悉,延申的问题疫苗并不是因患者注射后出了问题而爆发出来的,目前并没有接到因注射问题疫苗而出问题的举报。四个批次的人用狂犬疫苗,主要是药效程度偏低。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江苏延申更多是因为人事纠葛而引发“疫苗事件”。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