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三小时发生两起客车相撞事故 10余人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海三小时发生两起客车相撞事故 10余人伤
2010年03月31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故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3月31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欧阳峰)今天(31日)上午,浙江省宁海县岔路镇和白桥岭隧道内先后发生两起交通事故。这两起事故共造成1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中有三名驾驶员脚部伤势严重,被卡在驾驶室内,宁海县消防中队官兵先后在两个战场成功将三名被困者救出。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宁海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海县岔路镇城岭线兆岸村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有两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往现场营救。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发生事故的为一辆中型营运客车和一辆水泥车,客车横在公路中间,而水泥车则窜向了路基下面,地面一片狼籍,到处都是碎玻璃以及撞击产生的碎片。

  据现场一名姓王的师傅反映:“当时我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巨响,仔细一看,原来发生了交通事故,我边往现场跑边打122,客车上已经有约4人受伤,还有2位驾驶员卡着,于是我又打了110报警”。

  经消防官兵们侦察,两辆车的驾驶室都不同程度变形,两名驾驶员被卡车内。其中,客车驾驶员伤势较重,两只脚已经是血肉模糊,且营救难度较大,相对而言水泥车驾驶员则意识比较清楚,脚部伤害较轻。

  此时,官兵们首先利用液压扩张器开始解救客车驾驶员,为不给伤员带来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只能一点一点地将扩张器慢慢向内部伸进,不断地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在场的群众也一同加入到救援队伍,以减少伤者的痛苦。

  约20分钟后,消防官兵将伤者已经是血淋淋的脚从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解救出来。此时,伤员已经呈现出休克状态,现场医护人员立即给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和输液处理。水泥车驾驶员也在10时50分许被顺利救出。

  就在消防官兵归队途中,12时21分,中队再次接到报警,宁海县沿海南线白桥岭隧道内力洋往城关方向一辆客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客车驾驶员被困车内,请求救援。随后,消防官兵又奔赴于下一个战场。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一辆力洋至宁海的中型客车停在一侧,车辆驾驶室部位已经变形,驾驶员的两只脚被卡车内,血顺着车门已经滴了一摊,伤者情况不容乐观,此时客车由于撞击熄火装置已经被毁,客车还未熄火。为防止事故发生,消防官兵一面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车体,一面组织人员熄火。约10分钟后,驾驶员被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出来。

  据报警人何先生说,“当时,车子一进隧道,大家眼睛都还没有适应过来,车子就‘砰’的一声发生事故了”。据了解,当时车上约有8名乘客,4名乘客受伤。

  目前,两起事故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当地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