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愚人节将至 广州80后年轻人喜欢愚人娱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方愚人节将至 广州80后年轻人喜欢愚人娱众
2010年04月01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4月1日电 (吴敏平)4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愚人节,虽然这是一个西方的传统节日,但是对于现在的许多80后年轻人来说,过这样一个节日已经渐渐成了他们的习惯。每年但凡这个节日到来,广州许多80后的年轻人都会绞尽脑汁,愚人娱众。

  “愚人节”顾名思义就是愚弄别人的节日。传说这个节日源于法国。在16世纪中期,法国首先采用公历,以1月1日作为新年伊始,但是一些守旧派人士却发起反对历法改革,依然按照法国旧历法在4月1日这一天送礼物庆祝新年。一些幽默聪明的改革人士为了嘲弄这些守旧派,在4月1日当天给他们送上假礼物,并邀请他们参加假招待会。于是愚人节逐渐成为法国当地风俗,并在18世纪传到了西方各国,成为西方的一个传统节日。

  虽然愚人节是一个西方传统节日,但是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中国文化的更加包容与开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投入到“愚人”的行列当中,享受这一年一度的“愚人盛会”。

  “当时收到短信第一反应就是不大相信,她是我们班的‘班花’,怎么会突然向我示爱呢?然后看了下日历,才发现原来是愚人节。”就读广州某重点高校的80后大学生阿伦就曾经在愚人节当天遭受到“突然袭击”,“还好我够机警,要不就糗大了。”

  被女生“欺骗”以后,阿伦不但没有觉得伤心,反而喜欢上了愚人节这个节日,每年基本都会趁着这个节日愚弄一下身边的好友。今年他准备“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愚人节当晚,我准备向一位女生表白。”

  他还传授了自己“整人”的心得,“首先目标一定要找对,不然弄假成真那就麻烦了;其次是在愚弄别人的时候要让人看出你的‘诚意’,这样才能骗到人;最后就是在适当的时候跟人家说‘愚人节快乐’,不要玩得太过火伤害到朋友之间的感情。”

  平时喜欢与朋友开玩笑的80后学生小丽,今年愚人节则选择在网上购买一些“愚人道具”“赠送”给周围的朋友。“网上有许多愚弄别人的玩具可以买到,而且价钱又不贵,像一些假苍蝇、假油漆桶都是很好的选择,肯定能够吓到身边的朋友,然后让他们开怀一笑。”

  虽然小丽对愚弄别人乐此不疲,但是她还是强调愚弄朋友时一定要拿捏好分寸,“愚人节其实是通过愚弄别人让大家一齐开心,而不是要伤害别人来换取自己的一时之快。所以在愚弄别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个度,不能越过界线。我认为,这个节日就是为了大家开心而存在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