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炮制现实版《盲井》 为赔偿金将工友推下3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炮制现实版《盲井》 为赔偿金将工友推下3楼
2010年04月01日 05: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男子沙某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盲井》,将工友从三楼推下,想以此代领工地给的死亡赔偿金。记者昨天获悉,沙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公诉至朝阳法院。

  沙某现年24岁,是四川来京务工人员,案发前在朝阳区崔各庄乡地铁十五号线08标段工地务工。

  检方指控称,去年11月16日晚上9点,沙某和同伙(另案处理)经过预谋后,将工友小岩从在建的综合楼3楼推下,想将对方弄死以骗取工地的死亡赔偿金。然而小岩奋力挣扎,从三楼落下没有身亡,只是受伤。

  沙某被警方抓获后交代,他曾在法治节目中,看过一起骗取死亡赔偿金的案件。得知在外地务工的人死亡后,工地给的赔偿金都由老乡代领,然后交给死者家属。他于是心生贪念,想“帮老乡小岩捎死亡赔偿金回家”。

  据了解,小岩现年29岁,是云南来京人员,和沙某并非老乡。

  检方认为,沙某为骗取死亡赔偿金,将工友推下楼想害死对方,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鉴于小岩反抗,沙某的行为属于犯罪未遂,建议比照犯罪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朝阳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记者刘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