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一教师身患尿毒症 师生捐款13万元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晋中一教师身患尿毒症 师生捐款13万元救助
2010年04月01日 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日电 (宋晓敏) 真爱永在,生命如歌。3月31日上午,山西晋中学院数学学院内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师生将爱心捐款13万余元交给了身患尿毒症的老师牛建红,祝福他在北京301医院换肾成功,早日康复,重返讲台。

  2006年7月,牛建红从山西大学数学系毕业后,成为晋中学院数学学院的一名老师,他工作认真兢兢业业,深受领导学生好评。

  虎年春节前,牛建红喜得千金,全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可过年后,身体一直健壮的他突然连续呕吐,2月20日在北京301医院被确诊为尿毒症。原来牛建红先天肾发育不全,因过度劳累,病情急速恶化。得知这一消息后,尤如晴天霹雳,打破了他们全家平静幸福的生活。之后,为了维持生命,他每周血液透析3次,而彻底治疗,做肾移植手术,就需要40万元,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原来本不富裕的家庭负债累累。

  牛建红是不幸的,但他又是幸运的。得知他的困难后,晋中学院数学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向全学校发出倡议为牛建红老师捐款,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用真情与真爱托起患者的生命之舟,让年幼的孩子可以继续拥有父爱!让与生死搏斗的老师和其饱受痛苦的家庭能够感受到大家的温暖!

  倡议得到师生的积极响应,救救年轻的老师成了师生共同的心声。1元、2元、100元……短短半个月时间,师生捐款高达13万余元。

  其中,退休教师薛引学身患结肠癌,与牛建红老师素不相识,捐款2000元的善举在校园成传为佳话。

  幸运的是,3月31日,牛建红接到有肾源的消息。当天,他就带着师生的爱心踏上了去北京的治疗旅程。

  面对大家给予的温暖,牛建红告诉记者,师生的爱心燃起了我生命的希望,有老师,还有学生,还有这么多不知姓名的师生的关爱,更加增添了我的信心和力量,我要好好治疗,重返讲台,回报社会。(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