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每天打2000电话扮股神诈骗 受害者遍布16省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每天打2000电话扮股神诈骗 受害者遍布16省市
2010年04月01日 13:0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这样一家网站,每天推荐几只股票,开盘即涨停且收市后都上涨,如果你想获得相关信息,须先交高额入会费,还要向“总监”送红包、VIP会员费……本着“广泛撒网,重点培养”的宗旨,这个名为“合肥精英”的私募公司网站通过诱骗股民交纳会员费、保证金等形式,以平均每天2000个电话的频率,诈骗13个省、3个直辖市的股民近67.8万元。

  日前,安徽合肥警方摧毁了这个诈骗团伙,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执行逮捕。合肥警方随后披露了“合肥精英私募有限公司”的诈骗伎俩,以警示这种新型诈骗。

  回放

  连环诈骗术“三步走”

  据民警介绍,骗子使出的第一招是推荐“绩优股”。

  去年8月的一天,山东股民邵佳(化名)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合肥精英私募”公司员工,叫小钟,向她推荐了两只股票。第二天,邵佳发现小钟推荐的股票果然涨得很好,可惜那两只股票都在高位,买不进去。

  小钟解释,这些股票都是他们公司帮助客户操作的,只要邵女士成为公司会员,每月最低盈利35%,每季度平均盈利120%,但每季度要交纳会员服务费5800元。见邵佳有些犹豫,小钟又补充说,现在公司搞优惠活动,可以先交1000元钱试试,满意了再补齐余款。邵佳便汇了1000元试试看。

  此后一个月,邵佳按照一位自称“高老师”的人的指导操作股票,非但没有盈利,反而亏损了1000余元。对此,“高老师”解释称,这是因为她尚在“诚信考验期”内,如果她补齐4800元服务费,可以替她向公司“总监”说情,给她更好的股票去做。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邵佳又汇了4800元。

  邵佳不知道,此时她已陷入骗子设计好的诈骗流程第二招:“总监”要红包。

  交完钱之后,因“总监”业务繁忙,邵佳的联系人换成一名自称“总监助理”小方的年轻女子。小方说,如果想做好股票,还要给“总监”送红包。邵佳又汇了5000元。小方很快反馈说,“总监”收到红包很高兴,答应让邵佳参加公司回馈老客户而推出的一个“优惠申购新股”的活动,可以保证买中新股,并获得几倍收益。

  不久之后,小方让邵佳向“刘某”的账户汇入3万元,由公司代为申购。而事实上,这正是骗子使出的第三招:“你出钱我代购”。

  不明就里的邵佳随即再次拿出2.6万元。3天后,小方致电邵佳,已替她代为申购了3万元的“富安娜”新股,让她再补上4000元。小方强调说,现在这3万元的股票已升值到20万元,如果她再给“总监”打点红包,就可以获得更高的利润分红。邵佳随后又向“刘某”的账号汇入8888元,其中4888元是给“总监”的红包。

  紧接着,小方又致电邵佳称,“总监”答应她成为公司的VIP会员,只需再交1万元,就可享受公司的最高分红利润点。第二天,邵佳再次汇去了4000元钱。半小时后,邵佳想咨询一下申购新股的情况,但她先后拨打了这个公司的几个座机号码,却再也无法拨通。邵佳随即向警方报案。

  追踪

  推荐“金股”源自虚假证券网站

  今年年初,警方突查位于濉溪路某大厦B座1504室的“合肥精英私募有限公司”,当场控制该公司经理刘某、业务经理涂某、业务主管方某(女)等共计30人。

  据刘某等人交代,向股民推荐的股票都是从一个叫做“股动力”的网站获取的信息,该网站每天都会通过“每日金股”栏目推荐一两只股票。事实上,该网站也是一个以诈骗为目的的虚假证券网站,推荐的所谓“金股”,第二天要么高开高走,要么一开盘就直接涨停,根本无法买进。他们则对股民称,这正是“合肥精英私募公司”操盘部拉升的结果,公司有30亿资金在操作股票,拉一只股票很容易。

  办案民警说,受骗股民一时不辨真假,就轻信了他们所谓的“实力”,继而上当。按照事先的约定,一旦股民根据他们的指导赚了钱,就要按四六分成,分给他们四成盈利。

  此外,这伙骗子每天的工作任务就是“扫单”,即根据网上购买得到或黑客软件窃取的股民电话资料一一拨打,寻找诈骗对象。每人每天的工作任务是拨打100个电话号码。“警方调查发现,许多受害股民并未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办案民警说。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合肥精英私募有限公司”员工少时十几人,红火时有近30人。计算下来,他们平均每天至少要电话联系2000名股民,总会有人上钩。

  目前,合肥警方查实,自去年7月份以来,“合肥精英私募有限公司”实施诈骗50余起,受害股民横跨山东、安徽、陕西、江西等13个省,北京、上海、重庆3个直辖市,涉案金额近67.8万元。法制日报记者 李光明 法制日报通讯员 李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