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4矿工中毒死亡 警方正抓捕其余盗矿疑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贺州4矿工中毒死亡 警方正抓捕其余盗矿疑犯
2010年04月0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贺州市官方4月1日晚间向中新网记者透露,该市今早发生的矿工中毒事件,初步调查为“事故当事人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吸入洞内有毒气体中毒导致死亡”。官方称,公安机关正在对其他非法盗矿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

  中共贺州市委宣传部介绍,4月1日上午9时许,贺州市平桂管理区黄田镇路花村观音山发生一起因盗矿引起有毒气体中毒事故,共有4人进入矿井盗矿。事故造成4人死亡。经现场医务人员诊断,系有毒气体中毒至死。

  经调查,事故遇难人员均为成年男性。其中两人身份确认:赖某某,平桂管理区黄田镇浩洞村人;廖某某,平桂管理区黄田镇路花村人。另外两人为外地民工,具体身份正在核查。

  事故发生后,中共贺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贺州市长白希立即指示,要采取得力措施处理好事故。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信芳,副秘书长邱锋带领市国土资源、安监、公安、消防、医疗卫生、劳动监察、工会、市政府新闻办、矿山救护等部门的有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和事故善后处理。平桂管理区党工委书记黄少雄、管委主任陈远明、政法委书记黄昌云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救。

  随后,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处置措施。贺州市领导彭晓春、白希要求立即组织力量尽快查清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好事故善后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目前,善后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