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连撞7车致1人死亡后逃逸 获刑11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连撞7车致1人死亡后逃逸 获刑11年
2010年04月02日 04:0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撞车后赵海蒙驾车逃逸,又先后撞上6辆车,并将一名骑车男子撞死。昨天,朝阳法院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赵海蒙有期徒刑11年。

  赵海蒙现年25岁,是黑龙江来京人员。去年7月7日下午,他开着一辆福田面包车在京通快速路上行驶,在高碑店铁桥附近撞上马先生开的车,但他没有下车等候交警处理,反而驾车狂奔逃跑再撞4车。他猛踩油门冲下高速路,在周家井路口又撞上王女士的汽车,随后又撞向骑车经过的邬先生,以及黄先生的奥迪车。邬先生被撞倒地身亡。随后,赵海蒙弃车逃跑,4天后向警方投案。此时他才知道,被撞的王女士和赵先生也受伤。

  开庭受审时赵海蒙表示认罪,称事发当天偷开老板的车去天津,出事后很害怕才逃逸。弃车回家后,他在家人的劝说下投案。他的辩护律师认为,赵海蒙心理素质不好,先后撞车没有主观故意,应当以交通肇事罪论处。法庭审理后认为,赵海蒙撞上第一辆车后,不但不保护现场等候民警处理,反而驾车逃跑,高速行驶中连撞数车,并造成骑自行车的邬先生当场死亡、多辆汽车损坏。法庭因此认定当时赵海蒙已置公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于不顾,对可能发生的危险后果持放任态度,其主观上有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间接故意。

  昨天上午,法庭宣判此案,认定赵海蒙的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他有自首情节,自愿认罪,法庭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记者刘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