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高达10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警方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涉案金额高达108万
2010年04月03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3日电(章翊 刘忠俊)3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获悉,在贵州省遵义同行协助下,眉山警方历经11天艰苦努力,成功破获“3.11”等10起系列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涉案金额高达108万元。

  据了解,2010年3月1日,眉山市钢材销售商郭某与自称是成都某钢材厂的销售员“王某”通过电话联系,与王某谈好钢材规格、价格后,让驾驶员到王指定的成都某钢材市场拉货。待驾驶员将钢材计价装车后,王电话通知郭将钢材款6.67万元转入指定银行卡,说是要等郭转帐后才能让驾驶员拉回钢材。郭汇款后,货车却因市场财务未收到货款而未被市场管理方放行。获悉此情后,郭立即联系王某,但对方已关机,于是郭如梦初醒,方知被骗。无独有偶,3月11日,眉山又有两名钢材销售商杨某和刘某被同一手法分别骗走15.75万元和14万元。

  案发后,眉山公安机关通过对案情的分析梳理,及时将三起案件并案侦查,并迅速推断出团伙人数至少两人,以遵义桐梓县城为主要居住地,一人负责外出购买手机卡,办理银行卡,了解市场行情,搜集钢材经销商电话,一人在桐梓县城进行电信诈骗和转移赃款。

  随后,眉山民警立即赶往贵州,与遵义警方积极配合,迅速锁定了一名陈姓中年男子,并于3月22日在桐梓县城将其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等作案物品。

  经查,自2007年1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指使他人(在逃)先后前往福建、河南、四川成都、眉山、乐山、绵阳、雅安、资阳等地,实地搜集各地钢材市场信息、经销商电话,购买手机号,办理银行卡,为电信诈骗作准备。而陈某则在贵州家中冒充当地经销商,长期与各地钢材经销商电话联系,进行电信诈骗。共计作案十起,单笔金额最少9000元,最多20万元,诈骗金额共计108万,所获赃款全部用于其本人赌博挥霍一空。落网之时,陈某还正在与一河北经销商联系,试图继续实施诈骗。(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