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网上建“豪华墓地”需花千元 网友褒贬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网上建“豪华墓地”需花千元 网友褒贬不一
2010年04月04日 09: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北郊片区公墓并未出现料想中的祭祀高峰,扫墓的人比上周末要少了许多。公墓负责人称,扫墓高峰前两周就已来到。

  记者发现,清明节期间网上祭祀十分火爆。很多人为逝去的亲友在网上修建“豪华墓地”,虚拟墓地造型各异,还有宫殿模样的,十分气派,这种现象引发网友热议。

  低碳又方便 网上祭祀受追捧

  记者发现,年轻人对网上祭祀十分追捧。一位在成都工作的陕西人小王说,网上祭祀很方便他们这样的外出工作者。“其实祭祀就是对先人表达一种心意,采取何种形式并不重要。”

  就读于四川大学的小雷来自浙江,她和很多同学都选择网上祭祖。她说,网上祭祀步骤和现实中一样,也可以上香、鲜花、祭酒等等,还可以点歌、上传视频,十分方便。她还认为,这种方式十分符合时下推崇的“低碳”,既节约时间,也很环保。

  网悼地震遇难者 点击排首位

  在一个名为“全球祭祀祈福网”的网站上,清明期间,“5·12”大地震遇难者祭祀点击量排在了网站祭祀的首位。再过一个多月,就是“5·12”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清明节期间,大家纷纷选择网上献花等方式表达哀思。在虚拟的墓地前,堆满了鲜花、水果等祭品,还有网友放了一只可爱的电子小狗在墓前守墓。一位网友献上心形纪念牌,上面写着:我会永远记得你!

  截至昨天下午3时,该网站“汶川地震墓”的点击量达到86872次,排在首位。

  建“豪华墓地”需花千元人民币

  在这个网站上,网友们还修建了大量私人“虚拟墓地”。修建者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选择各种各样背景的墓地、墓碑、墓室,还可以添加各种祭品,上传逝去亲友的照片、视频等等。网站为这种墓地设置了收费功能,修一座豪华墓地耗费约十多万“福币”。“福币”是网站设置的一种交易方式,1元人民币可以兑换100福币。这样算下来,修建一座豪华墓地还是约需花费1000多元。

  一对父母为自己的孩子修建了一个颇为“豪华”的墓地。墓修在草坪上,背后是两栋豪宅、廊桥。亲友的祭品堆满四周,不仅有鲜花、水果、食物,还有笔记本电脑、按摩椅,甚至两部跑车。还有一些墓地被修成宫殿、金字塔等各种样式。

  面对越来越多的“豪华墓地”,网友褒贬不一。推崇者称,这既没有浪费土地、林木等自然资源,又满足了人们纪念亲人的内心需求,且费用在大多数人的承受范围之内,并不为过。但也有反对者认为,网上也出现这种墓地,其实是现实中不良风气在网上的一种映射,不宜推崇。

  成都商报记者 唐小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