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子疑因工资不高网吧自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年男子疑因工资不高网吧自宫
2010年04月07日 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年男子小侯网吧自宫,离奇的故事引发社会关注。昨日,小侯父亲坤叔从老家赶到武警广东总队医院。

  记者从小侯亲人和院方了解到,目前基本排除小侯因患重性精神病而误伤自己以及被他人伤害的可能,而医生推断:发生惨剧的原因多半是精神压力所致。

  故事回放

  他曾是全家人的希望

  昨日凌晨,坤叔从湖南安仁赶到广州。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大儿子,老人始终不敢开口问为什么。他说,怕伤到孩子的自尊。

  坤叔说,小侯一直是家里的希望,读书优秀,但他从小就明白随时可能面临没钱上学的情况,压力一直很大。高考失利让他上了茂名一所大专,学电子维修。“毕业后,他到了东莞的电子厂工作,工资不高,他一直有压力,因为读书曾向别人借了2万块钱。”

  一心想找好工作到大工厂的小侯在他人游说下来到深圳,没想到说好月薪数千的工作竟是传销,因此,钱没挣到他还把打工的钱栽进里面去了,而且大专文凭也被扣下了。

  今年春节,坤叔曾让孩子们回家过年,但小侯说身上没钱,无颜回家。“他后来到番禺打工,每个月似乎能赚1500—2000块,但还总是伸手问我们要钱,所以我老是说他。”

  弟弟阿志说,小侯两年前谈过一个女朋友,也曾听他提起,两人最近有点矛盾,好像还分手了。但因是兄长私事,他不好过问。

  自宫青年

  绝口不提为何自宫

  比起刚入院,小侯开始配合医生的治疗。医生说,他上午只喝了一点点水,嘴唇还有干裂的口子,但仍不愿意吃东西。

  武警泌尿外科主任张明介绍说,目前小侯情绪逐渐稳定,但仍时好时坏。“他的睾丸和阴囊皮植情况要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确定好不好,如果出现皮植坏死必须要再植皮,如果情况恢复的好可以过正常人的生活,但生育能力和性生活可能会受到影响。”

  对记者的提问,小侯时不时回答一句,但涉及深圳被骗经历、女朋友以及为何要伤害自己等问题,他绝口不谈。

  小侯说,之前他在大石多家电子厂打工,三五个月换一次工作,原因都是工资太低。到天河是为了找一个朋友,到了以后才发现他已经回湖南老家。好友走后,他有些失落,百无聊赖地来到网吧,上QQ找人聊天,接着,事情就发生了。

  心理剖析

  悲剧或因感情受挫

  武警医院心理科主任何日辉分析,目前已可排除小侯因重性精神病致伤以及被他人伤害的可能性。此后,经过与小侯的父亲和弟弟沟通,他初步判定:小侯的极端行为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叠加性压力所造成的,包括贫穷生活和家人期望带来的压力、沉迷网络、传销带来的压力以及感情失败等。

  实际上,因不堪重压而产生极端行为的案例不少,但以“自宫”宣泄的十分罕见。何日辉分析,这或与他的感情受挫有关,“在手术中,他不止一次提到‘我不行,我不行’,情绪非常激动,虽然暂时不明所指,但不排除和性功能障碍相关。”而网上浏览黄色网站容易让本来压抑的他突然无法自控,导致极端行为。

  与南平惨案中的杀人狂郑民生将不满和愤怒投射到他人身上不同,小侯有着善良的一面。何日辉表示,他需要的是一个长期的心理治疗,树立对人生的信心;而如果干预不到位,则可能出现自杀现象。 (记者/曹斯徐滔实习生/周游通讯员/肖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