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妖娆哥”火爆网络:有哥的地方就有围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津“妖娆哥”火爆网络:有哥的地方就有围观(图)
2010年04月07日 15:58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络红人“妖娆哥”到底何许人也,引起读者及各大网站强烈关注。网上关于“妖娆哥”的身世、家庭和工作状况,猜测版本多种多样。有网友说他绰号“兔子”,蹲过20年监狱,有网友认为他有一些心理障碍,甚至有网友公开寻找“妖娆哥”身世之谜……面对种种猜测,“妖娆哥”显得比较平静,他说自己已经习惯被别人围观拍照,但并不随便接受采访,因为自己是个诚信的人。

  妖娆哥:有哥的地方就有人围观

  “我都习惯了,我一出来就这样。”

  初次见到“妖娆哥”,是在滨江道一家文身店,当时他正和楼下卖化妆品的老板娘聊天,“慢慢说,稳着点。”看着“妖娆哥”和记者离开文身店,老板娘叮嘱道。虽然早已知道,有“妖娆哥”出现的地方,就会有人围观,记者还是低估了他的影响力,滨江道上一现身,手机、相机、摄像机从各个不同的方向闪起,人群开始有向他聚集的趋势。“妖娆哥”的脸上,没有不安,也没有得意,“我都习惯了,大家都喜欢我,我一出来就这样。”“妖娆哥”带着记者向附近的咖啡厅走去,身后一直有十几个人和他保持着几米的距离跟随,直到他和记者走进咖啡厅。

  记者和“妖娆哥”对话间隙,一位自称某网站记者的人走来,要求采访“妖娆哥”,被婉拒了。“我是讲诚信的人。”

  被劳教过但没有20年

  “那时候小,不懂事,不过我不是个坏人。”

  “妖娆哥”1963年生人,属兔的,他并不否认这一点。可听说网上有人说他绰号“兔子”,还蹲过20年监狱,对话中很少激动的“妖娆哥”,气愤之情有些难以抑制,“我很奇怪,网上的那些人不认识我,为什么要陷害我呢!”“妖娆哥”说,小时候他很顽皮,爱打架,初中时帮朋友和人打了一场架,被劳教所“强制劳动”了几年,“当时是在青泊洼劳教所。”说起被“强制劳动”的时间,“妖娆哥”先是说三年,后来又说是两年。“那时候小,不懂事,不过我不是个坏人。”从劳教所出来后,“妖娆哥”在河西区的某机床厂找了份工作。

  工厂倒闭后开始倒烟草

  “两三年下来攒下了四十多万。”

  机床厂倒闭后,“妖娆哥”开始倒卖烟草,“两三年下来攒下了四十多万元。”“妖娆哥”说后来烟草生意不好做了,他先后去过成都、北京、福建等地做买卖,主要做服装生意,都没怎么赚着钱。他说自己还开过叉车,做过保洁,不过,“妖娆哥”说不清楚都是什么时候的事。“2008年以后主要是打零工,不够的,姐姐们周济我,她们都很疼我。”

  想不通妻子为何离婚

  “我不想给孩子添麻烦,不让看就不看吧。”

  1987年结婚,1989年有了个儿子,2001年,妻子和“妖娆哥”离了婚。“后来烟草生意不好做了,我又干啥啥不赚钱,家里的钱花的差不多了,老婆就提出和我离婚。”他这样解释前妻离开他的原因。“十多年的风雨夫妻,说离就离了。”“妖娆哥”说刚离婚那几年自己一直想不通妻子为什么会离开自己,甚至曾割腕自杀,被家里人抢救过来。

  离婚后,孩子和妻子一起过,“我文化程度不高,初中没毕业,实在照顾不了孩子,就没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提到儿子,一直谈笑风生的“妖娆哥”抽泣起来,离婚后,他也想去看孩子,可他说后来孩子妈妈不同意他再去看了,他有时想儿子了,就在儿子和前妻住的地方去看几眼,“我不想给孩子添麻烦,让他平静地生活吧,不让看就不看吧。”“妖娆哥”说,离完婚后,自己开始喜欢上逛街,觉得逛街能忘掉痛苦。

  网友声音“太雷人了”

  “天津滨江道惊现妖娆哥”———天津社区转载了“妖娆哥”的照片,网友对他的扮相大为咋舌。“妖孽啊!”网友“十一岁小孩”发帖说。“他是不是有病?”“那就是一疯子!”网友“米小美”称他“气质还是有一些的”,可很快被更多表示诧异与不解的帖子所淹没。网友用不同的话语表达着同样的含义:雷人。有网友预测“妖娆哥”会红。“因为他有‘犀利哥’没有的温柔,‘面包哥’没有的身材,‘雪碧哥’没有的自然,‘街舞叔’没有的伪娘气质。”“21cn”在标题为《今日一哥“妖娆哥”惊现天津上位蹿红》文中这样说。

  商户说:

  “他知道怎么涂口红更自然。”

  按照“妖娆哥”的说法,他和卖化妆品的老板夫妇很熟,是朋友,“去年春节前开始,他常来店里转,没事和我们说说话,一来二去算是认识了。”老板娘这样对记者说。虽然和“妖娆哥”谈不上熟识,老板娘觉得,“妖娆哥”说话挺懂事的,“有礼貌。”老板娘记得,“妖娆哥”很喜欢她家卖的化妆品,对化妆品也“很懂行”:“他知道怎么涂口红看起来更自然。”

  “妖娆哥”最喜欢去的地方是“百芙川”,“百芙川”的店员们证实了这一点,“他挺懂女装的,不过没在我们店买过东西。”店员们猜测他可能嫌店里的衣服价格太贵,“我们这儿的衣服一件得三四百,他平时穿的都是一百多的便宜衣服。”她们并不讨厌“妖娆哥”,“他说话办事看上去都是男人做派,也挺幽默。”店员最头疼的是,“妖娆哥”一来到,马上会涌进他的一大群粉丝,“哪是买东西啊,都是来看他。”

  一家婚纱摄影店门前也常能见到“妖娆哥”的身影,“他一来就跳舞,会有很多人看,算是给我们做个广告吧。”

  综合执法说:

  “他要真不走我们也没办法。”

  和平区综合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妖娆哥”也是“老相识”了,“每天只要他一出现马上有人围观,道路都堵上了。”不过,工作人员说,他们只有权力管理滨江道上非法占道摆卖的商贩,对“妖娆哥”出现而引发的人们主动围观,除了劝说离开,没有别的办法。有时为了让“妖娆哥”离开繁华的步行街,双方甚至还会发生冲突。“他要真不走我们也没办法。”

  “妖娆哥”说,前几天还和金街的保安产生了身体上的冲突。“已经有人拍下来了。”城市快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