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小伙获史上最爽工作 酒店试睡月薪万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小伙获史上最爽工作 酒店试睡月薪万元(图)
2010年04月07日 16:5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李佳和他的两位同事(受访者提供)。(图片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班不打卡,酒店轮着住,月薪万元……酒店试睡员被网友称作“史上最爽职业”。西安小伙李佳从全国7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3名酒店试睡员中的一位。

  和网友的想象不同,“紧张、累”,是李佳对近半个月“酒店试睡”工作的评价。他说:“其实不是睡睡觉那么简单,这是个细致活。”

  住进酒店先闻气味

  3月23日,27岁的西安小伙李佳开始了他的全新职业——酒店试睡员。之前他曾在新加坡读过MBA,做过外贸和企业咨询管理,丰富的经历让他有机会体验了不同城市的文化,也对各地的酒店有着深刻的印象。

  去年12月,“去哪儿网”在全国招聘酒店试睡员,月薪万元。李佳报名参加,经过一路角逐,他成功得到了这份工作,能有这样幸运的,全国仅3人。

  昨晚7时,记者在QQ上和李佳取得了联系,和他聊了聊近半个月“酒店试睡工作”的另类体验。

  “上岗后只入住了两家酒店,一个是北京的宝来宾馆;另一个是西安人民大厦内的豪华美居。”李佳说。他尤其关注西安的酒店,一是离家近,二是这是他单独入住的第一家酒店,“各种体验都非常的细致”。

  “每当我打开一个酒店房门的时候,我第一个需要考察的,就是它的味道,因为一个酒店的气味直接关系到它的卫生状况是否合格,如果这个酒店有烟味,或者是有一些其他刺鼻的异味,或许在某些客人选择的时候会比较介意。”

  李佳说,“整体的印象很重要。”

  “不只是睡睡觉那么简单”

  对于网友普遍认为的“在酒店睡睡觉,就能拿万元月薪,真是太舒服了”的评论,李佳说:“住酒店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在住之前,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以确保入住的酒店能对应到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和阶层。”

  “听起来是很诱惑,这份工作其实挺紧张,挺辛苦。”李佳说,前期工作很费精力,入住时要仔细观察酒店的每一处细节,“是个细致活。”

  “我们入住时和普通客人是没有任何区别的,自己的身份也绝对不会暴露,这样就能做到公正保密,评论也才会真实有效。”李佳说,“一般就只是入住一晚,在可能的情况下争取体验酒店更多的服务细节,如卫生状况、装修风格、地理位置、客房设施、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酒店试睡员的工作内容包括:搜寻与探索中国最具特色的酒店与最新开业的酒店;工作期间不定期免费入住酒店,发表酒店点评;收发回复用户信件或问题,不定期接受媒体采访;维护个人博客,分享第一手酒店图片与影片。  

  “网友从质疑到认可,我很欣慰”

  记者登录了李佳的博客和微博,他用照片和文字记录了入住的两家酒店的详细情况,博客访问量已经有4588次。

  招聘酒店试睡员最开始引起网上的一番热议,一些网友认为,这只是网站搞出的噱头。

  在李佳看来,经过近半个月的亲身体验和网上点评,他发现网友逐渐理解了他的工作,纷纷加入了酒店的点评。“我们的终极诉求就是让所有的消费者都成为点评员,推动中文酒店点评,还能从侧面推进和提高酒店的服务质量”。

  “网友从质疑到认可,我很欣慰。”李佳说。(侯树金 曹沥鑫)

  相关链接

  酒店试睡员

  这不仅是一份非常舒服的工作,而且还是一份很有价值的工作。最高月薪可以拿到1万元,基本工作就是酒店轮个住,然后撰写住店评论。

  酒店试睡员在招聘网站上被描述为“酒店品评家”,要求应聘者具有敏锐观察力与感受力,热爱旅游,乐于分享所见所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