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向王家岭矿矿工捐153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向王家岭矿矿工捐153万元
2010年04月07日 2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4月7日,都江堰友爱教育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煤矿透水遇险的153名矿工捐款153万。该基金会理事长江上舟在中煤能源集团总部举行的捐款仪式上表示,谨以此表达基金会对遇险矿工们感天动地的坚强意志、坚定信念的最崇高敬意!也向3000救援大军所创造的世界救援史上的奇迹表达由衷的钦佩!

  江上舟表示,今年3月28日以来王家岭煤矿透水事件发生后,遇险被困的153名矿工兄弟的生死一直紧紧揪住人们的心,在4月5日清明节这一天115名矿工兄弟安全获救震动了全世界。8天8夜的生死大救援,遇险矿工的顽强坚持和救援队的奋力拼搏为我们时代、为我们国家共同谱写了一首伟大的生命赞歌,给人类留下了一笔宝贵精神财富,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位中国人。

  都江堰友爱学校教育基金会是专门从事灾后救助的慈善基金。4月5日清明节下午,当115名矿工兄弟获救的喜讯传来,该基金会的主要捐款人和负责人都同意把基金会尚未指定用途的资金拿出一部分共153万元直接捐助给每一位在王家岭透水事件中遇险的矿工,每人一万元。无论是否安全获救,将通过中煤能源集团尽快把捐款送到每一位矿工及家属手中。并希望通过这次捐赠,不仅表达对矿工的由衷钦佩和慰问,同时也希望藉此引起有关各方高度重视对每一位矿工的安全培训教育!

  该基金会有关人士表示,王家岭的救援现在还在继续,期盼这115的数字背后的理念和力量,带给人们更多的生命奇迹,希望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信念深深融入每一次安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之中,护佑生命、导航幸福,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能平安幸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