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民警5天“攻心战” 潜逃20年逃犯终投案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民警5天“攻心战” 潜逃20年逃犯终投案自首
2010年04月08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已经想好了,是专门来自首的,我就是在逃近20年的张某。”日前,在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一个年过天命的中年人对窗口接待民警说道。这个出逃在外20年的逃犯在普陀公安分局民警5天的攻心战后,终于选择了自首。

  今年3月24日,普陀区白玉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新疆农一师某监狱的《协查通缉》。《通缉》中要求该所帮助协查逃犯张某。张于1983年10月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关押在当地监狱里。1991年11月,他借回沪探望病危老父的机会逃跑,至今已近20年。

  由于张的原户籍所在地已动迁十多年,管理这个户段的社区民警换了好几茬,派出所也几经变迁,找寻张某成了难题。正在一筹莫展之时,张原户籍所在地的现任管段民警通过排摸找到了曾在该居民段居住的老居民。据其反映,以前他见到过张,张曾告诉邻居自己已服完刑回来了。当时所有的邻居也没有怀疑过,之后就动迁了,再没见过他。

  之后,社区民警加强了解当时张回沪后的生活情况,终于找到一个与张熟悉的老居民,并最终由他联系到了张。此时,民警并没有急于实施抓捕,而是通过这个老居民传话给张,只有向公安机关自首才能重见天日。经过5天的攻心战,张最终于3月30日上午10时许向公安机关自首。(郭剑烽 顾效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