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3年任免干部过千人次 官方称"符合规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灵山3年任免干部过千人次 官方称"符合规定"
2010年04月08日 17:3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媒体曝光广西灵山3年任免干部过一千七 当局调查

  一位网民近日发帖称,广西钦州市灵山县3年内任免干部1705人次。这种“超规模”的任命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社记者为此前往灵山县实地调查,当地组织部门和相关当事人称,干部任免符合规定,程序合法。

  网民“游泳的风”在帖中称:“灵山县官员太多了!多的像超市的商品琳琅满目,近3年间任免干部1705人次”、“ 各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最少有8个,多在10个以上”、“ 政府各部门的正职调动频繁,官场走马灯,3年换了18个局长”、“干部任多免少”、“政府越级任命,县政府竟然还给施工队队长发任命书”……

  记者在采访帖子中所提到的当事人灵山县挂职干部方道强时,他说:“2010年3月11日我从钦州市移民局副局长任上派驻到灵山县担任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队长兼指导员,并挂任县委常委、副县长,身兼三职,当时分别由县委、县人大和县政府下发了一共3份任命文件。其实,像我这样的情况还不少。”

  今年56岁的练耀廉于2009年6月调任县财政局党组书记,此前他在建设局局长、党组书记任上干了9年。他说:“灵山干部调整并不算频繁,我是因为年龄的原因而调到现在的岗位”。

  当地组织部门的态度如何?灵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胜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灵山县拥有150多万人口,人口总数位居广西第三,有219个科级单位。目前全县配备了包括非领导职务在内的科级干部912人。他说,近3年来,灵山县4套班子共发文任免干部1591人次,并非网上所称的1705人次。2006年全县18个乡镇换届,按规定每个镇领导职数配备为10-11名,领导职数总计为189名,目前实际配备领导178名,仍空缺11名;除县农业局等极少数科局级单位因为机构改革职数超编外,全县绝大多数部门并不存在干部多配的问题。

  对于帖中所指灵山县干部调动频繁的疑问,潘胜考说,2007年以来,根据工作需要累计调整了18人,其中9人属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过长或年龄偏大而调整,4人属组织提拔或调走而免职。

  灵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保华说,根据规定,凡选任制领导职务到届期满、机构改革撤并、任职人员死亡等情况的领导职务是自然解除,无需再下免职文件。另外,一名干部可能同时兼任党委、人大、政府多方面的职务,就可能在县委和政府等不同任命文件上多次出现,因此出现任职文件比免职文件多的现象。他说,灵山县水利机械施工队队长岗位属于县水利局下属副科级建制的事业单位,其正职按副科级领导配备,所以他的任命是由县委发文。

  就帖子中提到“灵山县任命干部不考虑干部自身专业素质,如水产畜牧兽医局专业性很强,却把文体局长调整到这个岗位。”的疑问,潘胜考表示,现任灵山县水产畜牧兽医局局长黄伟源在担任文体局局长前曾在奶水牛养殖发展迅速的文利镇担任过镇党委书记,目前奶水牛产业被列为灵山县重点产业之一。他到任后,工作开局良好,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良好成效。

  此事件引起钦州市委的重视,市委已派出工作组到灵山县进行核查。钦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钟世延说:“灵山县少数部门确实存在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2010年,灵山县将拿出建设局副局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发展改革局副局长3个职位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希望能尽快选拔出德才兼备的专业型人才。”(记者韦大甘 凌关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