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调查:所谓“东方雪人”系患白化病獾类动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媒体调查:所谓“东方雪人”系患白化病獾类动物  
2010年04月10日 0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4月9日电 外媒近日报道“在四川省某原始森林中捕获的一只无毛怪兽,就是那个传说中人变成的熊,即‘东方雪人’”。此间《天府早报》9日刊登记者调查文章,还原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专家认为舆论焦点中的“无毛怪兽”不过是一只得了白化病的獾类动物。

  英国《每日电讯报》5日报道称:近日,中国四川省的猎人在当地原始森林中捕获到一只奇怪的动物,当时以为是一头熊。报道援引当地猎户卢勤(音译)的讲述,当地流传着一个“人变成熊”的故事。一些当地人认为,这只被捕获的动物就是那个传说中人变成的熊。报道说,当地的动物专家正计划将这只神秘的动物运往北京,“那里的科学家将会对其进行DNA测试”。

  根据《天府早报》的报道,3月23日凌晨3时许,这只“怪兽”闯进了遂宁大英县金元乡13村一户民宅偷吃活鸡。住户柯素英被惊醒,她马上叫醒儿媳,拿着手电筒一起去鸡圈逮“小偷”。但见鸡圈里有一只体形如狗、浑身灰白几乎无毛的怪兽正撕咬家中的鸡,婆媳俩拿起棍子想把它赶走,怪兽始终不退,婆媳俩找邻居帮忙,集众人之力用铁网逮到了这只“怪兽”。

  “怪兽”身长约60厘米,头小臀大,尾巴很长。周身的毛几乎完全脱落,仅在前肢上方的背部有稀稀疏疏的褐色绒毛。村民们给它喂了一些菜和肉,它都狼吞虎咽吃完。当地九旬老翁刘昌静说,从来没见过这种动物。

  大英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初步认为像是民间的狗獾子,随后带回暂养。

  遂宁市林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实就是动物的变异。大英县林业局野生动物科的负责人则证实,这是一般的动物。对于当地动物专家计划将动物送到北京做DNA的说法,该负责人称“是没有的事”,这只动物早已经被他们放生,“这只奇怪的动物应该是民间俗称的狗獾子或者果子狸。”

  生物专家、成都大熊猫博物馆馆长吴先智认为,所谓的“东方雪人”并不存在。他赞同遂宁林业部门的看法,那其实就是动物的变异。

  至于这种变异因何而生,吴先智认为是动物的一种基因突变,说白了就是白化病,身上的绒毛稀少。这种动物是幼獾、猪獾、狗獾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在遂宁当地山林,这些动物都有生长。“事实上,不仅獾身上会患有白化病,大熊猫、老虎、大象都会发生。发生白化病的概率很低,一般几万或者十万分之一,大家觉得少见而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