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法院首立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基层法院首立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
2010年04月13日 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陈静 陈颖颖)今后,在上海黄浦区需要通过诉讼解决纠纷的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将可以得到法官上门立案指导的特殊待遇。

  12日,上海基层法院黄浦法院和黄浦司法局首次在上海设立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

  上海黄浦法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设立的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旨在从源头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深化司法进社区和社会管理创新,发挥人民解调工作的积极作用,形成矛盾发现在基层、稳控在基层、解决在基层的工作机制,从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他表示,黄浦法院今天在全区各街道设立了六个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将为社区居民就近提供包括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制宣传,提供司法服务和立案指导等在内的便民服务。

  据悉,该法院聘任了各街道司法所人民解调员作为社区立案信访便民工作站社区立案信访联络员,向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宣传法律法规,并及时向法院反馈相关情况,做好矛盾预防、化解和维稳工作。黄浦法院将每季度对其开展业务培训,并组织他们进行各项业务学习,以提高他们的相关业务水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