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网友遭遇过"闪联":"老同学"收完礼金就变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成网友遭遇过"闪联":"老同学"收完礼金就变脸
2010年04月13日 08:5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事联系办完事消失,这种联络方式让人不舒服 华商晨报调查100名网友,六成以上遭遇过“闪联”

  五年不联系的同学,在短短几天内联系频繁,而后热情邀请你参加她的婚礼。

  婚礼参加完,再给这位同学打电话,对方态度180度大转弯,一句“你谁啊”让你尴尬不已!这就是最近发生在陈女士身上的事儿。

  邀你参加婚礼后反问“你谁啊?”

  清明节放假,我在同学会上与大学同学小玲(化名)见面了。

  上学那阵我们关系不错,后来她去了外地,中间我又换了电话,算一算我们已经五年没联系了。同学会后,我们互相留了电话。一连三天,她让我陪逛街、陪吃饭,我感觉又像回到了大学时候。

  没过两天,小玲突然告诉我,4月10日她要结婚,作为好朋友,我必须要参加。

  接到电话我还有些生小玲的气,这么大的事儿怎么就提前一天通知我,早点告诉我,我还能帮着忙活忙活。可转念一想,可能人家怕我工作忙呗。

  婚礼当天,我早早就赶了过去,还包了300元钱的红包。婚礼上,小玲还当着她家人的面说我是她的好朋友,感谢我见证了她的幸福。

  可昨天,我给小玲打电话本想问问她婚后感受,结果电话接通后,小玲在电话那边问了一句“你谁啊?”这让我感到很尴尬,我告诉她我是谁谁谁,小玲的态度也很冷漠。随后我就把电话给挂断了。

  我把这事儿和我的同事小王说,结果她更生气地告诉我,她的朋友连预热都没有,直接就告诉她要结婚,参加完婚礼本想向同学要照片,结果根本都联系不上了。

  这样的“闪联”朋友真是不可交,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闪联”经历。

  六成网友遭遇过“闪联”

  有事就联系,办完事就消失,这种“闪联”的方式,多少让朋友有些不舒服。

  昨日,记者随机调查100名网友,六成以上都表示遭遇过不同版本的“闪联”。

  -网友“北方”:我最怕的就是突然联系我的朋友,向我推销产品,多少年没见了把我整得直迷糊,一连催了好几天,其实他推销的东西应该不错,但因为之前那个套近乎,有被欺骗的感觉,所以心里怪怪的。

  -网友“躲着微笑”:不支持这种“闪联”,毕竟大家平时都忙,但不想让朋友养成靠感情成交的习惯。

  -网友“往事如风”:纯粹的朋友之间,最好别掺杂经济问题,对朋友的好应该是日积月累的,而不是突然间的形式化交往,再达成自己的目的。

  -网友“我爱缝”:都是年轻人,成家立业之后,压力大,尤其是70后、80后朋友之间,根本没时间碰面,偶尔有个联系,也是一闪而过,时不时有个小接触也挺好,但关键就在于这个“闪联”联络的是什么?如果联络的是朋友情谊,那就大力支持。如果是通过朋友情谊夹带其他东西,那就另当别论。华商晨报 肖易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