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合浦凶杀案伤童忆惊恐一幕 5名伤者情况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合浦凶杀案伤童忆惊恐一幕 5名伤者情况稳定
2010年04月13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合浦一名精神病患者追砍路人 致2死5伤

    广西北海警方通报合浦凶杀案案情 凶嫌被刑事拘留

    广西合浦凶杀案嫌疑人有精神病史 警方请专家鉴定

  中新社北海4月13日电 (记者 冯抒敏)广西合浦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13日告诉记者,该院接治的5名于12日下午被一精神病患砍伤的伤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情况稳定。这5名伤者包括2名小学生、1名学龄前儿童以及2名成人。

  4月12日16时许,广西北海市所辖合浦县西场镇的数名小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遭到一名持刀男子的攻击,当场造成1名二年级小学生及1名老年路人死亡,另有5名过往民众受伤。“他们是在路经这名男子的家门时受到攻击的。”中共合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陈起说。

  “他(凶嫌)用刀砍我,又用刀背砸我……”躺在病床上的14岁少年吴均维说。他说,行凶者曾系当地一名游医。

  据陈起介绍,这名目前与家人分居的凶徒10年前在当地行医时治死一名病人后东躲西藏,由于心理压力大而患上精神分裂症,“据镇上居民反映,这10年之中他偶尔会发病,但影响不大,大部分时间比较沉默,不太与人接触。”陈起并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尚未找到凶徒过往精神病史证明,但相关鉴定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些伤者送到医院时,其中一名小学生被砍伤左侧颈部导致失血性休克。”连夜从南宁赶赴合浦参与救治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叶劲表示,目前5名已脱离生命危险的伤者情况稳定,但仍需进一步观察治疗。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