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当“酒托”上网钓花心男 联手茶座老板宰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女当“酒托”上网钓花心男 联手茶座老板宰客
2010年04月14日 13:3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饭店有“饭托”,医院有“医托”,而喜欢约会网友的男士们要注意了,看上去很美的网络情缘,很可能就是“酒托”们设下的“美丽陷阱”。近日,随着16名涉案人员的相继落网,苏州警方成功端掉了一个为推销酒水而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一个缺德的茶座老板与美女酒托们串通好宰客,坑苦了不少“心怀不轨”的男网友。

  小张“艳遇”美女网友

  受骗者小张的的遭遇很具有代表性。今年三月的一天,天空虽然阴霾,但一想到就要见到自己神往近一个月的网友,小张仍早早就来到了约会地点。“你就是小雅?”眼前这个性感、娇艳的年轻女子,让小张有点不知所措,小雅甜美的声音更是让他魂不守舍。

  原来,收入丰厚、工作稳定的小张尚未婚娶,难免孤独的他于今年2月在网上与小雅邂逅,几次网络聊天让他颇感相遇恨晚。小雅与他无话不谈,温柔的言语中时常透露着青春女孩的寂寞遐思,甚至不避讳“一夜情”等男女之间的暧昧话题,心动的小张迫不及待地约小雅出来见面。今天的初次见面,小张觉得小雅比照片上更漂亮。

  两人寒暄了几句,小雅提出时间还早,要找个地方坐下聊聊,小张自然一口答应。附近转了几圈,小雅和他来到一间音乐茶座。进包厢后,小雅熟练地点了果盘、开心果等小吃,还开了瓶红酒,服务生要求先结账,小张绅士地先付了900元。两人一见如故,边喝边聊边唱,一瓶酒很快就喝光了,小雅嗲声嗲气地要求再来一瓶,为显示自己“不差钱”,小张爽快地到吧台又刷卡交了1300元。

  两美女“温柔一刀”

  “只要心情好,玩什么都行。”小雅不时发出令人遐想的暗示,昏暗的灯光和浪漫的红酒令小张神意迷离,他已经完全陷入到自己的“艳遇”中。

  小雅借高兴为名叫了个小姐妹来喝酒助兴,并又点了两瓶“高档”红酒,小张虽然有些心疼,但想到接下来两个人的幸福时刻,便大方地又刷卡3800元。喝得迷迷糊糊的小张正做着“春宵一刻”的美梦,不知怎地,小雅和小姐妹吵得不可开交并拉扯起来,将两人劝开后,小雅撂下一句“今天没心情玩了,以后再联系吧。”便匆匆离开了茶楼,那个小姐妹也借故离开。

  神情恍惚的小张,摸着干瘪的钱包才从自己的黄粱美梦中惊醒,那个小雅此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而遭遇“温柔一刀”的小张并没有选择报案。

  茶座里有“黑色利益链”

  就在小张消费的这家音乐茶座里,警方前后接到多起类似的报警,为何这么多的“美丽陷阱”都发生在这里呢?金阊警方开始围绕该茶座展开调查,半个月后,警方一举揭开了这个为骗取高额消费,盘踞在茶座内外,围绕幕后老板、实际经营者、键盘手、酒托之间四位一体的黑色利益链。

  3月底,警方三个行动小组分赴茶楼、幕后策划地、人员租住地展开突击行动,将涉案人员一举抓获,查扣了大量账单、刷卡机、电脑、不知名的红酒等物证。自此,这个让很多风流男士人财两空的“美丽陷阱”终于真相大白:原来之前那个让小张神魂颠倒的小雅正是这家茶座的“酒托”。

  茶座老板为获取不义之财,操作经营者指挥多个键盘手假扮女网友,用各种方式“钓鱼上钩”,再由像小雅这样的“酒托”与像小张这样“上钩”的网友见面,在引诱网友到茶座进行高额消费后,“酒托”借故离开。而网友消费的高价酒水,都是茶座老板购置的便宜货。“酒托”女按营业额的20%抽取提成,其他角色根据宰客贡献的大小分成。

  “心怀不轨”才会掉入陷阱

  案发后,警方找小张询问被骗经过,问他不报案的原由。小张说,他后来的确意识到小雅是“酒托”,但他觉得这种事很丢人,所以就自认倒霉了。正是因为大多数被骗网友都出于爱面子等原因,明知落了“酒托”的圈套却选择沉默。于是,类似的故事在这家茶楼开业几个月来几乎天天上演。

  据记者了解,包括茶座老板、“酒托”小雅在内的16名涉案人员已经被金阊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审讯中,涉案嫌疑人向民警坦言,如果受害人没有特别企图,他们是很难得逞的。而民警在调查中也发现,几乎所有受骗的网友,都是被“酒托”性感亮丽的外表,诱惑暗示的言行所吸引,在“心怀不轨”的状态中一步步掉进陷阱。

  抱着占便宜的心理,必然会“赔了夫人又折兵”。采访中,办案民警的一句忠告可以送给那些风流男士们:“只有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洁身自爱,才是预防上当受骗的最佳良方。”(黄国宾 彭昊)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