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手头缺钱伙同朋友劫杀女友 事后将尸体焚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手头缺钱伙同朋友劫杀女友 事后将尸体焚烧
2010年04月16日 12:0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连云港海州公安分局获悉,伙同朋友劫杀女友的海州“1·05”杀人案成功告破,海州锦屏山防空洞内女尸之谜随之解开。

  2010年1月5日,在海州某景区管理处帮忙的义工老刘在山上的一个防空洞内发现一具尸体。尸体已经被烧焦了,只剩下一只手、一只脚以及部分烧焦的肉。景区李主任随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经勘验,尸体脸朝上,头朝南,身体已大部分烧焦,残留一只手、一只脚。根据残留物,警方确定死者系2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

  经排查,警方很快查出受害人叫汤某,女,21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在该市一KTV娱乐场所从事服务工作。据汤某家人称,汤某自从2009年12月17日后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通过梳理,办案民警发现汤某生前与刘某联系密切。

  刘某,今年20岁,连云港市新浦区人。案发当晚,治安监控拍到刘某曾驾驶车辆在现场附近出现,并了解到,当晚刘某曾驾车带领死者汤某到灌云县伊山镇一商业银行自动取款机取款。据此,专案指挥部确定,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10年1月12日夜12时许,专案组将刘某抓获。

  到案后的刘某在警方出示铁的证据后,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代因经济拮据,于2009年12月17日上午,伙同杨某(男,21岁,海州区人)、马某(男,19岁,沭阳县人)抢劫并杀害、焚烧汤某的犯罪事实。根据刘某的交代,指挥部立即调动警力,先后将杨某、马某抓获归案。

  随着刘某、杨某、马某的落网,汤某被害的案情也逐渐真相大白:2009年11月初,刘某、杨某结识了马某,三人天天在一起玩乐。由于手头缺钱,三人决定抢点钱花,锁定了刘某的女朋友汤某。2009年12月17日,刘某、杨某以请客吃饭为由将汤某骗出来,再凑上马某,在锦屏一偏僻土路,持刀威逼汤某交出银行卡以及密码。在取得卡中现金后,将汤某杀害并焚尸。(曹辉 张凌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