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自编婚纱攻略 京津沪3地新人组团购婚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伙自编婚纱攻略 京津沪3地新人组团购婚纱
2010年04月19日 14:03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市民齐先生总结了一套选购婚纱的技巧“攻略”,并在自己开办的婚庆网站上发起了团购婚纱的倡议帖。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的倡议帖和这套“攻略”竟引来了津京沪三地网友们的青睐。昨天(4月18日)下午,来自津京沪三地的20位准新人们走上滨江道,遛起了婚纱店,而租购婚纱“攻略”的“创作者”齐先生,则成了大伙的“导游”!

  今年28岁的齐先生是一个制作网站的“专业户”,喜欢研究婚庆的他在去年开办了一家婚庆网站。在他的眼中,这个名字显得很温馨,也有几分家的感觉。与那些只为做广告的婚庆网站不同,登录了这网站就会发现,里面的内容并不以各类广告为主,更多的是新人们婚前的各种人性化的准备,以及各种场合需要注意的细节,小到喜帖怎么制作,大到价格昂贵的婚纱选购技巧分析、婚礼饭店选择心得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挑选婚纱的技巧“攻略”。这个“攻略”的宗旨就是,建议大家一起租买婚纱。这个倡议马上就得到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觉得这就是团购婚纱,上个月底,把这趟奔金街选婚纱的活动敲定在了昨天。

  昨天下午2:00,10对新人全部集结在赤峰道,其中有2对来自北京、1对来自上海的年轻网友,剩下的全是天津的网友。平日里在网上互相留言聊天的网友们,见了面后还显得有些拘谨,“我们来这里一趟也不算远,北京、上海的消费都太贵了,看上眼的婚纱租一天都要6000多元,更甭说是买了,我是希望买上一件回去,给我老婆一个永久的纪念,这次还看到了齐先生总结出的选纱‘攻略’,希望能在天津有点收获。”来自上海的网友“水仙”对记者说。

  作为活动的发起人,齐先生在网友们中的角色则是在“攻略”讲解员和导游之间来回变换。在打出的“攻略”小册子上,记者看到,这个“攻略”里面主要分为:挑选婚纱款式、颜色、不同地点穿着建议,以及避免高价、省钱、防止二次消费,避免不透明服装材质收费三大项。每到一个店里,齐先生都会给网友们重复一些要领,比如选择同一款婚纱的朋友,可以一起再次砍价、同样的婚纱要货比三家、对于不透明的婚纱材质和价格要问个清楚等。

  3个小时的挑选,网友们已经逛了不下10家店面,几对网友已经有所收获。来自北京的一对新人成功地买了一套金黄色的晚礼服,“说实话这‘攻略’还是管用,咱一说话就让对方知道不是外行,买婚纱还真是门学问,比如开始说的材质和后来买的材质不一样,这就叫二次消费,要不是我们一直坚持问原先裙摆以及纽扣装饰是否会再次加钱,我们就会再多花800多元,这些在协议上是都没有的,还有很多这些细节真的很难提防。”

  对于网友们的收获,齐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结婚的新人越来越多,其实我做这个就是想告诉大家,碰到消费不透明,就要问清楚,让那些暗藏的消费‘陷阱’和‘二次消费’无处躲藏。”每日新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