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捣毁6个涉黑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郴州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捣毁6个涉黑犯罪团伙
2010年04月19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19日电 (陈轩)郴州今日召开的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透露,自去年12月以来,该市开展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捣毁6个涉黑犯罪团伙,破获各类涉黑涉恶案件96起,抓获黑恶团伙成员62人,收缴枪支8支。

  自去年“11.29”郴州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大会以来,当地相继摧毁了6个黑恶犯罪团伙。其中最典型的是以李日华、李杨林为首的涉黑犯罪团。

  据悉,200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日华、李杨林纠集大批社会闲散人员,采取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犯罪手段大肆作案,在永兴县马家一矿、塘门口九矿等处谋取利益,聚敛了大量非法钱财,逐步形成一个组织严密的涉黑犯罪团伙,给当地社会和经济秩序造成了严重破坏。目前,该团伙已由检察机关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提起公诉。

  发布会同时通报了王强军、王刚军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的审判情况。被告人王强军、王刚军自1994年起在郴州宜章县承包收购了多家煤矿企业,为与其他矿争抢资源,王强军不断吸收其亲友、同学及社会闲散人员加入自己的团伙,多次组织、实施故意伤害、聚众斗殴、非法拘禁、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当地经济特别是采矿行业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该组织首要分子王强军有期徒刑二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其他涉案人员也被判处二十年到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郴州官方表示,全市要坚定地把打黑除恶斗争向纵深推进,要打牢基础、深挖细查、长效推进、穷追猛打;要把打黑除恶斗争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全力封堵黑恶势力渗透侵蚀,让黑恶势力无所遁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