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停5次车被锁 司机竟砸锁逃跑获刑拘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停5次车被锁 司机竟砸锁逃跑获刑拘5天
2010年04月22日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连续违停5次且未缴罚款的面包车,在城管执法队员锁车后,司机竟然私自撬开锁,还把锁扔进垃圾箱,开着车扬长而去。昨天(21日)上午,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祥符中队在莫干山路附近,碰上了这么一个嚣张的司机。

  昨天(21日)上午9点21分,祥符中队队员卢斌、章慧麟在路面巡查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苏GM**52的红色面包车,违章停在萍水路的盲道上。

  执法队员正要开罚单,司机从不远处跑了过来,把车开到了停车位上,执法队员便放了他一马。但当执法人员把该车车牌号输入电脑后,发现屏幕跳出来的违停记录,竟然高达5次,分别是庆春路2次,莫干山路2次,德胜路1次。

  根据杭州市正在对违停车辆严管重罚的要求,城管执法队员拿出锁车器,锁住了面包车。站在一边的司机自知理亏,也没说什么。

  没想到,20分钟后,当协管员再次巡查到萍水路时,红色面包车竟然不翼而飞了,锁车器也不见了。卢斌和章慧麟环顾四周,最后居然在附近的垃圾箱里,找到了已经被撬坏的黄色锁车器,锁扣被砸得粉碎。

  城管执法人员立即拨打110,祥符派出所民警赶到城管执法队员推测,应该是司机撬坏了锁车器,开车跑了。

  经查,红色面包车是一家制冷设备维修店的,车后挡风玻璃上,印着老板的电话。根据锁车时拍下的照片,祥符中队查到,车主是萍水路“苏合维修”店的老板,姓梁。

  下午3点,梁某赶到祥符中队,承认锁车器确实是店里的司机撬掉的。“这个司机是个典型的法盲。”祥符中队队长沈天林告诉记者,司机以为撬掉车锁,扔进垃圾箱,再把车开走,城管就查不到了,他的所作所为要负法律责任。

  去年拱墅区执法局也曾遇到过违停司机砸锁逃逸的情况,除了缴纳罚款,司机还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梁某一再表示愿意接受处理,拱墅区执法局出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要求梁某缴纳了5次违停的罚款,对撬坏的锁车器进行赔偿,并写下了保证书。(黄轶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