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因愚人节微博发假新闻被拘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民因愚人节微博发假新闻被拘5天
2010年04月28日 09:25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迁户引爆煤气罐烧死9名拆迁人员?一网民的愚人节玩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悉,网民朱某因涉嫌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

  4月1日上午9时2分,网民“朱哥靓”在其新浪微博上发表一篇博文称:“3月31日17时左右,孝感市白桦镇于岭村一名被拆迁户于杰用汽油引爆煤气罐,致9名拆迁工作人员死亡……。”“拆迁”、“引爆”这些敏感字眼立刻吸引了许多网民的关注。

  据查,孝感市没有名为白桦的乡镇。4月2日,孝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此立案侦查,并于4月7日查清了“朱哥靓”的真实身份是34岁的汉川人朱某。4月1日,朱某在上班途中,想在愚人节开个玩笑,联想起此前在电视上看到有关拆迁的新闻,就用手机编写了拆迁人员被烧死的假消息,发布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没料到该博文发出后被大量转载,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朱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删除博文,并公开道歉。 (通讯员 王昕 王远征 记者 刘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