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逃犯超市偷尿布被抓 称身患尿失禁想自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在逃犯超市偷尿布被抓 称身患尿失禁想自用
2010年04月28日 15: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晚,南宁市大学东路一家超市里出现一名奇怪的小偷,这小偷不偷别的,只偷了一包价值49元的婴儿纸尿布。当西乡塘派出所民警将小偷带回审查后,竟发现该小偷原来是一名从北京流窜至南宁的网上在逃犯,而对于自己偷来的东西,小偷则坦言因为自身有尿失禁,所以这包纸尿布是偷来自用的。

  超市偷尿布

  4月26日晚8时20分,南宁市西乡塘派出所接到大学东路一超市报案,称超市工作人员抓到了一名小偷。接报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当晚7时许,一名男子走出超市时,因无法出示交费凭证,被超市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工作人员当场从男子身上查获一包价值49元的大号婴儿纸尿布。

  一开始,该男子不仅不承认盗窃,态度还十分恶劣,一再狡辩自己已经交过钱,只是将交费单给丢了。但当超市工作人员对当晚的销售记录进行查询后,证实当晚该超市根本一包纸尿布都没卖出过。男子这才不得不承认了自己盗窃纸尿布的事实。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了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然而,当民警对该男子的身份进行查实时,发现该男子竟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网上通缉犯

  原来,该男子姓杜,系黑龙江省海林市人,今年29岁。早在2005年5月,杜某在北京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北京某移民机构”工作人员的男子,看到该男子帮人办一本签证便可轻松赚取几万元的手续费,杜某发现这是一条不错的发财之道,于是便开始与该男子商量合作事宜,即杜某每介绍一个客户给该男子,杜某便可从中赚取5000元的“介绍费”。

  为了招揽生意,在自己一些想出国的老乡亲戚面前,杜某总是声称自己现在是“北京某移民机构”的工作人员,可以帮人办签证,并号称“无论想去哪个国家,只要交7.3万元就可以轻松搞定签证”。在轻松获取了亲戚老乡的信任后,杜某先后帮9人办理了前往不同国家的签证,并从中赚取了数万元好处费。

  不久后,当这9名请他办证的老乡,因签证被鉴定为假证而被机场工作人员拦下后,杜某等人的骗人伎俩才由此败露。当老乡们向杜某要求赔钱时,杜某想回头去找与自己合作的男子商量,却发现对方早已没了踪影。

  为躲债,杜某离开北京逃到南宁至今,而北京警方也随之对杜某进行了网上通缉。

  只想自己用

  杜某为什么要偷婴儿纸尿布?难道他在南宁已经成家并有了孩子?当民警问杜某这个问题时,杜某却给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答案。

  杜某告诉民警,自己早在四五年前曾经做过一个手术,手术后就落下了尿失禁的后遗症,为此,他经常要使用婴儿纸尿布。

  4月26日晚,他本来想到超市里买点生活用品,结果却在超市收银处看到许多人在排队,杜某顿时萌生了趁乱偷一包纸尿布的想法,不料谎言却被超市工作人员当场拆穿。

  据了解,杜某目前已被羁押在南宁市某看守所内,经西乡塘派出所联系,北京警方将派出民警于今日来邕办理交接手续,将嫌疑人杜某带回北京作进一步审理。记者 彭宁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