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碾伤女交警案嫌犯系公安部网上通缉逃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碾伤女交警案嫌犯系公安部网上通缉逃犯
2010年04月28日 19: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安女交警被拒绝检查的陕O01696奔驰越野车辗伤逃逸案在西安乃至全国引起关注。28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在此间宣布案件已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马志明系公安部B级通缉在逃犯。目前女交警张昂手术后病情稳定,正在恢复中。

  据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海玲介绍,4月24日15时4分,马志明驾驶陕O01696黑色奔驰越野车行至西安市西华门十字,在此执勤的交警支队莲湖大队女民警张昂发现其违规行驶、新车挂旧牌、有盗牌套牌嫌疑,遂示意司机靠边接受检查,并要求出示相关证件。马志明在靠边行驶当中突然加速逃逸,致使张昂被拖行20余米,摔倒后右臂被车轮碾压,造成右肱骨骨干粉碎性骨折,多处软组织损伤。

  案件发生后,陕西省、市各级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全力侦破。警方26日15时在西五路将已更换车牌的陕KZR088涉案车辆查获,27日将犯罪嫌疑人马志明锁定,并在兰州将其抓获。

  据马志明交代,当时他驾驶非法制作套用的陕O01696黑色奔驰越野车,女友坐在副驾驶位置,后排还坐了一个同乡。因为负案在身,在被交警拦车检查时,惊恐之中夺路而逃,并知道将张昂拖行倒地。马志明驾车逃至西五路78号院门前,换下陕O01696车牌,将车牌抛至高新区一垃圾桶内,26日晚,马志明携女友逃往兰州。

  据了解,马志明现年44岁,陕西省榆林市人。曾与他人合伙在内蒙古开办煤矿,后因股权纠纷,于2008年7月7日,指使和雇用社会无业人员将煤矿一职工殴打致死。作案后,马志明负罪潜逃,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在逃犯。

  关于陕O01696号车牌的来源,马志明交代是公司原雇佣司机薛某于2009年四五月间通过非法渠道制作获取的。目前,犯罪嫌疑人马志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梁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