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发布 解析“诈捐”等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发布 解析“诈捐”等热点
2010年04月2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慈善排行榜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社工协会副会长、《公益时报》社长刘京主编的《2009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4月28日在北京发布,书中还囊括了过去一年社会各界关注的“慈善黑名单”“甩捐”“诈捐”等热点现象背后的故事以及解析等。

  据了解,捐赠蓝皮书不仅描述了2009年中国公益界的“风起云涌”,而且从捐赠实体不断变化的角度,分析和展示了各地慈善捐赠文化和数据的差异,提供了社会各界大笔捐赠的详细资料和研究成果。此外,书中还预测了善款对GDP的贡献和基金会对社会的贡献高速提升所起到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该书通过对2009年慈善捐赠数据的流向分析,深刻反映了中国慈善捐赠的真实现状,既从数据参考上解析了2009年各个行业慈善捐赠状况,又从理性分析上折射出过去一年国内发生的慈善捐赠状况,对研究中国公益事业起了重要作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