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深夜潜入药房 杭州一卫生院长4小时追8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深夜潜入药房 杭州一卫生院长4小时追8公里
2010年04月30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30日电(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张晔敏)29日凌晨,眼见有小偷正在药房偷药,杭州余杭区勾庄卫生院副院长徐鹰展,利索地抢回一个装满药品的行李袋。小偷眼看行迹败露,立马翻墙而逃,徐副院长二话没说紧跟着追去,这一追就追了足足四小时,从勾庄追到了8公里外的三墩镇。经卫生院清点,此案中被盗药品总价值1万余元。现警方正在全力缉捕这名小偷。

  小偷锯断药房防盗窗 院长奋身追贼

  29日凌晨1点50分,余杭勾庄卫生院副院长徐鹰展在值班时听到“吱啦吱啦”的响声,隐约从1楼的药房里传来。徐副院长立即带着两名同事,拿着手电筒,绕到药房查看。

  药房位于卫生院住院部一楼转角,西面窗户靠近医院围墙,围墙高2米,围墙上插着防贼的碎玻璃,围墙外是勾庄小学操场。

  徐副院长打开药房门,一眼看到一黑色人影正将一个大袋子往窗户外搬运。“不要动。”徐副院长立马出声制止。小偷哪会理会,反而打算爬窗离开。徐副院长见状一把拿起挂盐水的木架子,小偷背部被击,人却敏捷地翻出窗户。

  当时,两根防盗窗已被锯断,窗户外的小偷正把两个行李袋往围墙外甩。徐副院长二话没说,翻窗而出,当场从小偷手中抢下一个装满药品的行李袋。小偷见情形不对,立即翻墙逃跑。

  一心只想追回被盗药品的徐副院长紧跟而上,徒手翻过围墙,只身追贼。谁料,这一追就追了4个多小时,从勾庄追到了8公里外的三墩镇。这时,天已经亮了,早晨7点,一身疲惫的徐副院长才借了路人的手机与余杭警方联系上。

  赃物顺利找回 路面监控难寻两人踪影

  眼见徐副院长奋勇追贼,他的同事立即报警。余杭良渚派出所和良渚刑侦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围墙内外、医院周边区域进行了细致查找。

  半个小时后,民警在勾庄镇老街附近找到了一个黄色行李袋,袋子上占有斑驳血迹,袋里是吗丁啉、人血蛋白针等药品。经院方辨认,这些药品就是勾庄卫生院被盗的药品。

  让民警不安的是,徐副院长和小偷竟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就连路面监控也没有发现他们的踪影。所幸徐副院长打来了电话:“还是被小偷逃走了,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追贼持久战 徐副院长跑了4个小时

  最后,在杭州余杭区三墩镇五兴村8组的村道上,警方找到了徐副院长。徐副院长脸上有些淤肿,头皮上有一道血印子,见到民警第一句话就说“可惜,让那小子给跑了!” 经过CT等检查,徐副院长的伤势并无大碍。

  “当时我脑子里就两个想法:一是把药追回来,这是国家财产;二是把贼抓住。”徐副院长回忆道,翻墙而出后,他一直从勾庄小学追到勾庄老街。“起初,小偷带着行李袋跑不快,在老街附近,我一把拉住行李袋,两人扭打起来。可能小偷怕被抓住,就丢了袋子继续跑。我当时也没多想,就想抓住他,谁知道追出去这么远。”

  徐副院长说:“刚开始,小偷向市区方向跑,后来大概怕大路惹人注目,又往村道里逃。我们两人一直在村子里兜兜转转,彼此都分不清方向了。”期间,小偷回头求饶:“不要再追了,放了我吧!”

  就这样,两人追追停停,一直僵持到天亮。天亮后,徐副院长抓住机会,用尽力气把小偷扑倒。这时,小偷突然拿起一块石头朝徐副院长头上砸去,趁机溜走。随后,徐副院长坐下休息了一会儿,并借路人的手机与院长和民警取得了联系。

  经卫生院清点,此案中被盗药品总价值1万余元。同时,经调查,逃跑的犯罪嫌疑人为外地口音,30岁左右,身高168cm左右,体态中等,西发但较蓬乱,上身穿黑色夹克,下穿藏青便裤,脚穿黑色胶底布鞋。目前,余杭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

  余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类似事件时,要保持清醒头脑,必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其所能的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