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重点区域擅降停车费 市发改委表态严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部分重点区域擅降停车费 市发改委表态严查
2010年05月01日 03:5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4月1日北京13个重点区域上调停车费以来,这些区域的占道停车率大大下降。北京市发改委表示,这说明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执行较好。对于个别擅自降低停车费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

  新政策实施获显著收效

  4月1日起,北京西站、金融街、翠微、中关村等13个区域实行差别化停车,占道停车费最贵,其次为露天停车,最便宜为地下停车。截至昨日,此政策已实施一个月。据了解,停车费调整后,13个重点区域占道停车位使用率明显下降,车辆的停放时间缩短。

  记者走访金融街地区,发现占道停车者已寥寥无几,且多是临时停一阵就开走。一名收费人员表示,由于这里以上班族居多,往往整日占道停车;价格调整以后,上班族停车者已非常少,空闲成停车场常态,目前每天收到的停车费,不及调价前的一半。在金融街上班的何先生表示,收费调整后,高额停车费已让他吃不消,现在改骑自行车并换乘地铁。

  而在翠微区域,调价之前,这里的周末总是有不少车辆排队等候停车,影响交通,造成拥堵。昨日,这里的露天停车场还有不少空位,占道停车场上车辆更少。收费人员说,翠微地下停车位较多,6元/小时的价格比地面便宜不少,车主都愿意把车停到地下。

  政务网站公示核定停车价格

  为便于社会监督,减少停车乱收费行为,北京相关价格管理部门在政务网站开始公示停车场核定价格和编号等一类地区的停车场信息。

  针对有重点地区停车管理员擅自对停车费打折的做法,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初制定露天占道停车高收费政策,主要是抑制占道停车数量。如果收费员私自变相降价,将使政策执行大打折扣。市发改委将依据《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停车经营企业不执行政府定价、私自降价的行为。(记者蒋彦鑫)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