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准毕业生趁“五一”促销活动发起购物狂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准毕业生趁“五一”促销活动发起购物狂潮
2010年05月03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5月3日电(黄雪琴)“五一”小黄金周假期,是不少商家、企业赚钱的好时机。笔者走访广州天河城购物中心和周边几大商场,“全场五折”,“五一假期买300送200”等优惠打折的横幅随处可见。这次假期的购物先锋是将毕业的大学生,天娱广场一品牌服装销售员告诉笔者,即将走进职场,很多大学生成群结伴来买衣服,改头换面,发起五一购物狂潮。

  笔者今日中午一点来到天娱广场,正好碰见结伴来买衣服的4个华南师范大学女生。活泼的小琪一直喜欢穿T-shirt和牛仔裤搭配,“但是工作要求做老师的不能穿得太随便,尤其是在私立学校,还要求我们化淡妆,所以我们都要来买一些成熟点的衣服。”小琪说她平时虽然不会太注重衣着,但是要进入工作状态,自己就要重新塑造形象。“穿得太像学生,那些学生就不把我当老师的。我把衣柜的衣服几乎都打包回家了,要买好几套。”

  淑女风格的衣服是小灵的挚爱,粉红,粉蓝和白色,公共事业专业的小灵一看到那些浪漫的颜色就忍不住买。“可是我找到的工作在酒店做人事部经理助理,天天都要穿套装的,虽然没有固定穿什么套装,但是总不能穿成‘粉红女郎’那样工作。”小灵前几天就了解到五一期间很多商场都会打折促销,早越好朋友一起来买工作套装。

  下午三点半,阳光灿烂,笔者来到热闹非凡的天河城。发现不少学生脸孔的学子一边逛商场一边讨论工作。据天河城一西装店销售员透露,他们就昨天和今天已经卖出上百套西装,根据谈吐,得知接近六成的消费者为准毕业生。

  不同于评价女生,衣服、手袋、化妆,评价男人一看西装,二看手表,三看领带。这成为不少准毕业生的穿衣标准。华南农业大学准毕业生潘宇就告诉记者,他们班一般人五一一起订做西装。“大家订做的价钱都在600元以上,平时谁舍得啊,但毕业了,总要有套衣服能见工,改头换面是需要资本的,所以只能选五一,有优惠。”

  据了解,为了顺利进入职场,给用人单位值得信任的感觉,不少准毕业生从发型,衣着上开始全面改头换面以赢得好印象。五一期间就成了准毕业生改头换面的好时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