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夫妻离婚不分家 丈夫娶老婆照顾患病前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难夫妻离婚不分家 丈夫娶老婆照顾患病前妻
2010年05月06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年前,泰兴根思乡杨松如的妻子小史,因与人发生口角,诱发脑溢血,四肢瘫痪,几成植物人,目前智力仅相当于两三岁儿童。当时上大三的女儿,不得不中途辍学,与他轮番照顾妻子,不离不弃。如今女儿长大成人,为不影响其就业和婚姻,自己也好挣钱养家,杨松如申请与病妻离婚,然后重新成一个家,“多一个人”照顾妻子。当地法庭受理了这起特殊的离婚案,准许杨松如和妻子小史离婚。但离婚协议明确,杨松如与前妻离婚“不离家”,还须对前妻尽一个“丈夫”的责任。

  晴天霹雳:

  妻子突然不省人事

  昨天下午,记者在其家中遇到了今年已经45岁的杨松如。他告诉记者,那是2006年春节前的一天,在外面做木工活的他,突然接到妻子小史所供职的一家浴室老板的电话。原来,当天妻子因小事和老板发生口角后,突然倒地口吐白沫,人事不省,被紧急送往当地人民医院急救。3个月的时间,单药费就花去10多万元,妻子最后被推出了重症监护室。尽管没有生命危险,但妻子四肢瘫痪,只能躺在床上的她智力仅相当于两三岁儿童,几乎成植物人。

  当时在泰兴一所职业学校读大三的女儿得知消息后辍学回家照顾妈妈。女儿值白班,他值夜班,父女俩4年如一日照顾着病人,帮其按摩腿脚,凑在其耳旁和她说话。奇迹在去年下半年出现了,妻子嘴里开始会混沌不清地发声了,并且在他们的搀扶下,能够慢慢挪动步伐了。只是,她还像孩子一样,有时笑有时哭。

  愧对女儿:

  再成个家“解放”女儿

  “为她妈,为了这个家,女儿做出的牺牲太大”,杨松如提到女儿一脸愧意。他告诉记者,和女儿一起上学的同学早已毕业了,很多已经就了业,有的还成了家。但由于要照顾妈妈,女儿几乎不与外界接触,今年已经23岁的她耽误了工作和恋爱。很长一段时间,他晚上常常辗转反侧,不能入睡:“就这样下去,孩子的明天怎么办?”一个月前,一个大胆的决定涌上他的心头:“不如再成一家,找个人帮帮我们父女。”

  “离婚不是不要她,而是更好地照顾她”,在征得岳父母、女儿的同意后,杨松如申请与妻子史某离婚,以便重新组建家庭,既让妻子史某有人照料,又能让女儿摆脱困境。考虑到史某的特殊情况,为准确掌握基本案情,4月28日,泰兴法院专程派人来到杨家,当面征求杨松如、杨女及其史某亲属的意见,在明确杨某日后履行对史某扶养义务等问题后,同意杨某和史某协议离婚。

  觅到新爱:

  两个“妻子”组成特殊的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杨松如家看到,一位身穿灰色衣服的女子正扶着一位红衣女子走来走去。杨松如告诉记者,红衣服女子就是他前妻小史,另一个则是“新妻子”小鞠。

  记者了解到,今年42岁的鞠红,是个离异女子,家住附近,已经暗恋杨松如很久。鞠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杨和女儿多年照顾小史的消息,她早有耳闻,一直为善良、有责任心的老杨所感动。

  得知杨松如和小史离婚后,她便鼓足勇气把自己的心事说了出来,而老杨自己其实也早对小鞠心生情愫。“你嫁给我,要和我一起照顾小史,很可能就背上了累赘,你要考虑考虑好”,他对她“有言在先”。让老杨没有想到的是,决心和他们父女俩一起照顾小史的鞠红,昨天毅然走进了杨家的门。 通讯员 有文 本报记者 王国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