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方丈“被微博” 一网站微博冒出6个释永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林寺方丈“被微博” 一网站微博冒出6个释永信
2010年05月07日 10:24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浪微博上,一下子冒出了6个“释永信”,唯一的一篇微博上还写着:“今天心情不好。”脱离尘世的少林寺方丈,也会为俗世琐事左右情绪,如此多愁善感?对此,少林寺外联办主任郑书民表示,从未听说释永信写微博,真实性几乎为零。

  新“围脖”

  新浪微博上,6个“释永信”

  昨天,新浪微博上狂传一个注册名为“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微博,为探寻真假,记者在微博中搜索“释永信”,结果一下子蹦出了6个。

  这6位“释永信”,名号迥异,除了一位叫“释永信”外,其他5位都各有叫法:释永信1、少林寺方丈释永信、释永信11、少林寺释永信、我是释永信。

  这6位释永信,有3位用户图像为释永信本人,另外三位没有图像,出处也各有不同:一位标注来自河南,两位标注来自河南郑州,另两位分别来自河南洛阳、北京,还有一位比较低调,在出处一栏选择的是“其他”。“方丈”出马,尽管不明真假,依然有粉丝围上来,不过与现实中相比,人气还是有着天渊之别。

  “少林寺释永信”、“我是释永信”的粉丝还没实现零的突破,来自洛阳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以及来自北京的“释永信11”,其粉丝也只有两人,而人气最高的“释永信”,粉丝也不过47人。不过,这6位“释永信”的微博,有3个已经打不开了,点击页面只显示“抱歉,你要访问的页面不存在或已经被删除”。

  没有注明出处的“我是释永信”,是6位“释永信”中唯一写了微博的人——3月15日2时6分,他写下仅有6字的一篇微博:“今天心情不好。”

  少林寺

  方丈开微博,可能性为零

  “释永信”亮相新浪微博,引发一些网友的讨论,主题为这是“李鬼还是李逵”。

  昨天上午9时56分,网友“闫永”贴出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微博网址,称“释永信也与时俱进开微博了”。

  下午3时,“伟哥说事”发现“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微博打不开了,发微博调侃:“呵呵,大和尚也学会‘逗你玩’了!”

  新浪微博客服人员说,微博可以随意注册,一下冒出6个“释永信”,他们也弄不清楚谁真谁假。如果当事人能证明网上的释永信系冒名顶替,新浪网会予以删除。“名字后面有金色字母V的,都通过我们验证了。”新浪微博客服人员说,通过验证需要提交申请,留下联系方式、简介等材料。

  昨天下午,商报记者致电释永信,但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少林寺外联办主任郑书民说,从未听说释永信开有微博或博客,是方丈本人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明天见了我给他说说。”

  律师说

  冒用别人名义开微博,诋毁他人会吃官司

  事实上,与其他名人相比,6个“释永信”并不算多。

  在新浪微博上,输入“徐静蕾”,立马冒出了徐静蕾2008、徐静蕾1234、我真是徐静蕾等,甚至就连她的“亲朋好友”也一股脑儿蹦了出来:徐静蕾的妹妹、飘逸的徐静蕾老公……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说,假冒释永信名义开通微博或博客,若对释永信没造成实际损害,不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以释永信名义攻击或诋毁他人,对他人名誉构成损害的,被损害人、释永信本人都可以要求网站予以删除,同时可向假释永信索赔。 -商报记者 肖风伟 实习生 王世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