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目睹母鸡被杀过程 欲与主人拼命见人必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公鸡目睹母鸡被杀过程 欲与主人拼命见人必啄
2010年05月09日 09:3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宋丹丹小品中的“下蛋公鸡”曾风靡一时,现在望城县格塘乡的一只公鸡也风靡全乡,方圆十里的乡亲都说,这只公鸡比“下蛋公鸡”还要“战斗机”,接连攻击了几十人,五大三粗的壮汉都怕了它。

  【它这样出场】 见证母鸡被杀,欲与主人拼命

  5月1日,家住望城县格塘乡千龙湖附近的熊先生决定杀一只母鸡慰劳回家的儿子。

  一大早,一只公鸡和四只母鸡还沉浸在“温柔梦乡”的时候,熊先生就伸手往鸡窝里一抓,凭着娴熟的手法,他一下子就摸到了那只最肥的黄母鸡,一把抓住它的翅膀提了出来。突袭的“黑手”让“一家五口”惊慌失措的扑腾开来,听着黄母鸡凄厉的叫喊,大公鸡发出“喔喔喔”的尖叫,似在抗议,又像是在求饶。

  当鲜红的鸡血滴落在搪瓷碗里时,立在不远处的大公鸡终于垂下了头。事情并未就此打止,下午3点,当熊先生抓起一把米想去“抚慰”受到惊吓的四只鸡时,跟在三只母鸡屁股后面的大黄公鸡突然跳上前来,往熊先生身上扑腾,还狠狠地啄了他的小腿一下。熊先生傻眼了,看到公鸡拼命的架势,他丢了米撒腿就跑。

  【它的疯狂】 见人就攻击,男女老少都躲不过

  啄了熊先生后,大黄公鸡并不罢休,它仿佛认定了,只要是人,都是它们的天敌,不管是男女老少,都躲不过它的攻击。“人在前面走,一个不注意,它就从后面扑上来,跳得老高偷袭你,啄你的大腿和屁股。”熊先生说,很多邻居都喜欢到他家来打麻将,这几天来的人,无一不被这只公鸡给啄了。

  “邻居家一个5岁的小孩,平时最喜欢跟小动物玩了,没想到也被它啄了。”熊先生说,他简直怀疑黄公鸡是不是疯了,攻击他就算了,这样滥伤无辜真是让人恨不得一刀宰了它。

  熊先生说,这只公鸡一岁多了,有2.5公斤重,平时跟四只母鸡生活,“一家五口”其乐融融。它最喜欢那只被杀的黄母鸡了,因为它体形优美丰满,羽毛光洁,平时公鸡就和她“亲热”得最多。“它可能是太悲伤了,才做出这样的举动。”熊先生说,黄公鸡平时很宠爱四个“妻子”,有啥好吃的,都让它们吃饱了,自己再吃。黄母鸡“被害”后,黄公鸡一度很“忧郁”,平时神气活现的它,也不怎么跟另外三只母鸡“亲热”了。

  【它的归宿】 主人想将它送给斗鸡协会

  大黄公鸡为何在“丧偶”后如此骁勇善战?长沙市小动物保护协会负责人“大虫”分析,公鸡伤人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它身体机能的原因,比如发情期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情绪激烈;其次是外界“侵犯”生活领域,让其感觉到潜在威胁,便本能地发起攻击,大黄公鸡伤人的原因应该属于后者。

  “看着它造孽,我是恨不得杀了它,可儿子劝我别杀它。”熊先生说,现在这只攻击成瘾的公鸡让他很头疼,大人还好,万一啄伤了小孩如何是好?“看着它这样痴情和血气方刚,又不忍心杀害它。”熊先生无奈地说,凭黄公鸡的战斗力,做一只斗鸡应该绰绰有余,不知道长沙有没有斗鸡协会肯收留它。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有勇气收养这只大黄公鸡而不伤害它,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4326110。(贺卫玲 实习生 周丹丹 杨雨晴 )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