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砸车掏包5秒“完工” 村“首富”自动入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偷砸车掏包5秒“完工” 村“首富”自动入伙
2010年05月13日 14:24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秒,河南籍的砸车高手王冰便完成从划玻璃、破窗、取包到驾车逃离的全过程。过去的五年里,他通过砸车玻璃实现了快速“致富”。仅他临时寄存在老家墙缝里的赃款就高达10余万,这还不算他用赃款买、建的两套新房子、三部汽车。即便是这样一个“能人”,最终还是栽在本市。

  公安保税区分局在市公安刑侦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历经3个月的跨省侦查,终于将他擒获。同时落网的,还有负责望风的同伙范明,已靠拉河沙成为村中“首富”的他,因艳羡王冰“赚钱”轻松潇洒,跟随王冰出来闯荡。盘点案件侦破过程,“四宗最”让人印象深刻。

  5秒“完工”最熟练的偷技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一次“偷听”居然“成就”了一名“神偷”。

  几年前,王冰从河南老家来到天津打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在某小旅馆住宿时,从一伙儿东北人的嘴中获悉了砸车玻璃偷包,来钱快的行当。趁人不备,王冰偷走了他们的作案工具——一把划刀。

  从最初的毛手毛脚,到最后轻车熟路地干下一单“生意”,顺利脱身全部在几秒钟内完成,最快时竟然达到5秒。胃口越来越大,他把作案目标选在了“油水”较大的丰田“霸道”。

  去年12月23日上午11时许,王冰又驾驶着一辆蓝色“昌河”窜至保税区国际汽车城附近作案时,被公安保税区分局京门大道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在围追堵截时,民警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丢弃的汽车。在被丢弃的车上,警方发现了1块价值16万元的伯爵手表、2部手机、2台数码相机和1个黑色LV公文包。这些赃物与一个小时前开发区发生的丰田被砸案丢失的物品一致,两起案件被迅速并案。

  除此之外,保税区警方还通过提取车上的物证发现,这起砸车案与前两年发生在河西、南开等区汽车被砸案应为同一人所为。

  数地取证最奔波的民警

  柳暗花明,峰回路转。远赴河南进行抓捕的计划,却因嫌疑人自己回到了天津而改变。

  案发现场的监控探头摄下的作案图像太模糊,无法提供嫌疑人的具体特征。在北京调查的民警发现,被歹徒抛弃的蓝色“昌河”属于“背户车”,车主刘明是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且早已过世。据车贩子介绍,车当时是被一名操河南口音的外地人买走。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落脚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河南,继续开展工作。

  经过数天工作办案民警终于了解到一个情况。某村村民王冰最近两三年先后盖了两套房子,还买过几部汽车,据知情人反映,王家有人在天津打工。民警带着王家几个子女的照片返回天津。这时,另外一组办案民警又在被遗弃的车上,发现了一张开发区某洗浴中心的优惠单。很快,民警便在洗浴中心的视频资料中发现了王家四儿子王冰。

  3月31日,警方准备远赴河南实施抓捕时,王冰突然返回天津。办案民警立即调整抓捕方案,对王冰进行蹲控。4月1日凌晨4时许,王冰刚刚在黑牛城道某快捷酒店落脚,就被破门而入的民警摁倒在床上,同时落网的还有一名叫范明的同乡。

  藏钱方式最雷人老家墙缝成“临时银行”

  据王冰交代,他在过去的数年里先后作案百余起。仅2007至2008年,王冰就先后汇往老家48万。

  更为雷人的是,王冰竟把老家房子的墙缝当成了“临时银行”。每次偷来的现金或者赃物变卖的赃款大都被他暂存于此。存到一定数额后,他便将钱存入自己的另一张存折内。案发后,民警将该存折收缴,存折存有赃款30余万。除此之外,王冰还用赃款为家人盖了两套房子,买过三部汽车。

  同乡帮凶最眼红轻松发财“首富”要“学艺”

  这起案子的“另一宗最”属于同伙范明。24岁的他与王冰是同村且同龄。经几年辛苦打拼,范明去年一跃成为村里的“首富”。但看到王冰出去闯荡没几年,就轻轻松松盖起两套新房并且先后换了三部车时,天天拉河沙累得筋疲力尽的范明非常眼红。酒桌上,他向同龄的王冰“请教”发财秘笈并提出想跟他出来闯闯,王冰一口答应。

  今年3月底,王冰、范明驾车从河南老家再次返回本市,并开始在和平、河西等地伺机砸车作案。直到这时,范明才明白王冰的“生财之道”,他非得没有阻止王冰,反而在王冰作案时帮助其望风。得手后,王冰拿出3200余元赃款交给范明。正当两人准备联手大干一番时,被跟踪而至的民警摁倒在酒店。经过进一步侦查,长期帮助王冰销赃的某数码城不法商户李东也被民警抓获。截至发稿时,王冰、范明及李东均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文中人员均为化名)记者宫伟孔琳丁炜通讯员姜文龙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