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婚车”迎得美人归:比凯迪拉克还拉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婚车”迎得美人归:比凯迪拉克还拉风(图)
2010年05月17日 08:4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6日清晨,一辆被装扮一新的“公交婚车”从石家庄市驶往井陉。有过往市民在看到这辆引人注目的“婚车”后,忍不住发出感慨:“这比凯迪拉克当婚车还拉风啊。”而端坐在这辆公交婚车上的新郎赵钦,则一路幸福地盼望着迎接新娘。据介绍,此次婚礼的一对新人都是公交司机,以公交车当婚车既是因为对公交车有特殊感情,也是希望倡导低碳生活。

  当天清晨,记者在“公交婚车”尚未出发迎接新娘前便先一睹了婚车的全貌——— 鲜花、气球装扮车顶,粉红气球做成拱门,玻璃车窗贴上结婚照,车内拉花、彩绸令人目不暇接,大红喜字贴上车头。在众多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新郎官赵钦兴奋地登上了婚车。6时30分,“公交婚车”准时开往井陉,去迎娶新娘李敏。

  如此喜庆的公交婚车走在路上吸引了众多路人的关注,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摄。就在婚车在路口等红灯时,一位从婚车前经过的市民的评价令新郎赵钦忍不住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这比凯迪拉克当婚车还拉风啊”。在接到新娘李敏往回返时,这辆婚车仍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难以抑制内心的喜悦,一对新人频频向路人挥手致意。

  之后新郎赵钦也“恢复”了本职,亲自开车带着新娘和亲朋好友去工作单位38路车队和新娘所在的10路车队,将早已在这里等待的前来贺喜的同事和一些老乘客接到车上。“天天开公交车,公交车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今天在大婚的日子里开着公交车带着心爱的人,感觉真是太幸福了。”赵钦兴奋地对记者说,用公交车当婚车还有个意义就是低碳环保。

  据公交38路工作人员赵琛霞介绍,赵钦和李敏两人同是公交三公司的驾驶员,他们相识、相爱都是在公交车上,公交车成为两人结缘的纽带。在结婚前夕,赵钦决定用公交车做结婚当天的婚车。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车队的领导和同事都非常支持,同事们还特意用两天时间布置好了这辆“公交婚车”。

  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目前省会市民结婚时,不少人都租用公交车来拉亲友,但是很少有市民会将公交车当成真正的婚车,目前只有个别公交车司机做这种尝试。“其实用公交车当婚车既新颖,又环保,而且比较节约,应该倡导更多新人采用这种方式。”有市民说。(燕赵都市报 者 马南/文 韦佳/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