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男司机认为女人开车成问题:用"杯具"形容不过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多数男司机认为女人开车成问题:用"杯具"形容不过分
2010年05月18日 08:5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30岁的朱先生只是单纯为了发泄一下心中的苦闷,在腾讯大成网社区论坛上发了一篇《女人开车是最大的“杯具”》的帖子,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就有100多人跟帖。一看“女人开车”的话题,众多男网友称自己有类似经历,纷纷赞同用“杯具”来形容并不过分。

  楼主:

  只是为了发泄一下

  下午6时,记者在腾讯大成网主页上看到一篇《女人开车是最大的“杯具”》的帖子,跟帖正在不断增加,几乎都是男网友一致声讨女人开车的不是。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网名为“大师傅你好”的楼主。该楼主在红牌楼移动公司旁边的一处写字楼工作。他只肯透露自己姓朱,“我怕到时候影响到同事之间的关系,毕竟每天都要打照面。”

  朱先生笑着说,他发帖其实就是想发泄下,他很早就关注女人开车的话题了,成都的女司机越来越多,雷人的事情的确有很多。

  遭遇:

  美女撞车只因太紧张

  朱先生说,他平时在路上开车,经常遭遇女司机变道不打转弯灯、一边开车一边吃零食,龟速开车等陋习。“这些,我都可以忍受。”朱先生说,可是,上午刚刚停好的路宝冷不防遭到了突袭,而且这种突袭还只是美女练手的代价。“这让人的确感到窝火。”

  上午8时23分,他驾车到了单位,将车停进离公司大门最近的停车泊位后,正准备上楼签到。哪知,在同层楼上班但不同部门的一美女开着黄色本田车疾驰而来,一个甩尾便插入了朱先生的路宝车旁边。“‘咯吱’一声,我心头顿时狂抖了一阵,转头一看,这个本田车采用直插方式,直接将车头抵到我的车的右后门,车子还没减速,随即我又是一阵心痛,车右后门一片漆顿时蹭在这辆黄色本田车车头上……”朱先生说,他刚从4S店处理完车身划痕,没想到竟这样遭遇“惨剧”。

  那个美女竟然说自己才拿到驾照不到三个月,当时她快迟到了,心头紧张得要命,结果刹车和方向盘没控制好。“原来把这里当驾校教练场了!”朱先生说,太危险了嘛。

  [记者调查]

  多数男司机认为女人开车是个问题

  面对女人开车的话题,网友们似乎显得过于偏激了?记者在马路上随机采访了10位男性驾驶员,其中7位驾驶员表示:“女人开车是个问题。”

  焦人型

  在华兴东街停车的欧阳说,前天,他约女性朋友王小姐在春熙路附近共进晚餐,她自告奋勇说要开自己新买的“马六”。在停车场入口,欧阳先下车在门口等她。

  1分钟,2分钟,10分钟过去了,出口仍然没有出现她的身影,欧阳有点担心。待他下到车库一看,王小姐发动着引擎,慌乱地打着方向盘,泊车员在旁边用手势指引,一脸焦急“往左,往左……哎呀,不对,胆子大点……”

  猛女型

  在布后街停车的王先生回忆起半小时前的一幕,还有些心有余悸。

  下午5时,王先生以60迈的速度开着车,从观后镜看到,另一车道上,一辆红色荣威550跟了上来,“嗖”的一声,红色荣威就超过了他的车,在扭头的一瞬间,王先生看到荣威车上的是一个女人,他估算,时速至少在80公里以上。

  正在这时,红色荣威一个急刹,“嘎”一声,差点与前面的车追尾。王先生说,幸好自己离得远。

  爱美型

  说起女人开车,在财富ID停车的陈先生就头痛。有一次他跟在一辆红色奥迪A4车后面,红灯结束绿灯亮了,这辆车一直不动,任凭他在后面按喇叭。实在忍无可忍,陈先生将车变道行驶到A4车旁边一看,原来女司机正在画眉毛。

  男人女人

  开车陋习

  PK

  -男人 抽烟

  开车时,一手夹烟,一手扶方向盘,腾云驾雾,雾里开车,速度飞快,很“酷”很“男人味”,时不时地向车外弹弹烟灰。烟雾缭绕的“仙境”里开车,想着点美事,“凡间”的危险很容易被忽略。

  女人 吃零食翻包包

  美女开车,吃零食、翻包包、擦鼻子抹嘴、照镜子毫无顾忌,走哪吃哪,想啥找啥。这样不仅容易吃胖,边开车边自言自语、自娱自乐的情况也不少见,更容易出事。

  -男人 看美女

  开车时,男人左顾右盼,时不时走马观花般瞄瞄街边美女,喜欢看美女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回过头把车给撞烂了,不仅有交通事故还有医疗事故,很不划算的。

  女人 踩高跟鞋

  出门就想穿一双自己喜欢的鞋,美是美了,但开车会影响踩离合器、油门和刹车,不管是不是紧急制动,高跟鞋踩踏板怕是费劲呢。

  -男人 斗气

  男人天性好斗,所以开车脾气就更大,看谁都不顺眼,别人不让他不行,别人挤了他也不行,好像别的车都专门跟他较劲似的。

  女人 车里像杂货铺

  很多女性喜欢在爱车里左一串右一串地挂些可爱小装饰,看上去很美很漂亮,开车一晃小心被催眠睡着了,特别是后视镜前,晃得比雨刷还快。(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