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违建工地落下钢筋 刺穿男子大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一违建工地落下钢筋 刺穿男子大腿(图)
2010年05月18日 09:4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伤男子 高鹏摄
面包车顶被钢筋插穿的小孔 高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7日中午12时30分许,海口市丁村一在建的7层民宅工地落下数根钢筋,其中一根钢筋扎入楼下停放的面包车顶,一坐在后排位的男子被落下的钢筋插穿大腿,两根钢筋砸在面包车挡风玻璃。

  南海网记者中午13时许,赶到位于海口市丁村事发在建工地时,伤者已被送往琼山医院治疗。工地停着一辆银色面包车,该车顶右前处有一个直径几厘米的小孔,面包车前方的挡风玻璃也有一个小孔,小孔周围布满蛛网似的裂痕。面包车后座残留些许血迹。该工地有几栋在建楼房,均搭满脚手架,最高的盖至7层,工地的工人都未带安全帽,工地上也没有放置警戒线、警示牌等任何安全措施。工人们仍在继续干活。

  现场目击者介绍,中午12时30分许,他正在此处休息,只见几条钢筋突然从一处正在施工的7楼落下,砸到楼下停着的一辆面包车上。随之,“啊”的一声惨叫从车内传出,工人和附近路人听到便围上来:一条钢筋扎在车前挡风玻璃右侧,另一条则是从车顶偏右处插入车内,并插穿车内后排位上坐着的男子右大腿。事故发生时,面包车上共坐着两个人,除后排座位上伤者外,司机在驾驶位置,未受伤。

  另一目击者称,有人拨打120并报了警。120和消防等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采用专业工具将扎在男子大腿上的钢筋锯断,但仍留下约半米在男子腿部,随即伤者被送进医院。

  中午13时许,记者在海口市琼山区人民医院见到受伤男子,他躺在病床上,等待手术,其右腿部位和腹部、衣服上全是血,约半米长的钢筋还插在男子右大腿部位,尚未取出。据伤者的哥哥透露,伤者是海南省龙泉镇沃梧村人。

  海口市琼山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到医院了解情况时透露,就他了解,并未向该工地下发施工许可证。具体情况,他们还要继续调查。(高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