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霸、拒无霸”类求职流行语盛行 调侃求职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面霸、拒无霸”类求职流行语盛行 调侃求职尴尬
2010年05月18日 15:00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两天,同即将毕业的儿子谈起就业求职的时候,儿子挺苦恼,说自己就是‘辛拉面’。我还纳闷呢,儿子说,辛拉面就是一家家投简历,辛辛苦苦地才能获得一个面试机会的。”昨天,在泉水街道龙园社区,一位来办事的家长向社区干部唠起了孩子的求职艰辛,“听儿子说,他们同学之间现在见面都不称呼名字了,因为求职,几个学生都有了外号,什么‘面霸’、‘霸王面’、‘拒无霸’等等,家长听了之后,心里都发酸。”

  据这位家长介绍,这些“术语”说起来都挺“讲究”的:“考霸是不停地去考研究生或公务员;面霸是不停地去面试,却难得成功;霸王面是虽然没收到面试通知,却硬要闯进去面试的;还有拒无霸,是说接到通知未通过筛选的。听儿子说,这些词语在应届毕业生中很是流行,彼此之间打趣着,挺苦涩、挺无奈的。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如果没有关系,只能干着急。”

  龙园社区的胡书记表示:“听了这位家长的话,让人唏嘘不已。其实,街道和社区时常举办各种招聘会,但是吸引大学生却很少,因为大学生不愿意到一线当工人。想求职成功,确实不容易。”(新商报 记者李晓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