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称放炸弹投毒 男子敲诈餐厅被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短信称放炸弹投毒 男子敲诈餐厅被诉
2010年05月18日 15: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王某自称因为做生意赔钱堵心便给鸭王烤鸭店、渝信川菜、海底捞等多个餐厅的经理发短信,威胁安放炸弹或投毒,敲诈钱财。记者今日获悉,王某已被公诉至西城法院。

  去年12月22日下午3时许,三里河鸭王烤鸭店经理、渝信川菜西单店经理、眉州东坡酒楼魏公村店经理、海底捞火锅第十分店经理、青年餐厅翠屏北里店经理都接到了一个陌生短信,发信人不仅准确地写出了他们的名字,而且让他们转告餐厅老总,不想让餐厅年底出大事就准备钱汇到指定账户,第二天下午五点见不到钱,对方保证让店里出人命。“比如圣诞节或某个人多的时候放颗自制的炸弹,在饮料里放点毒。”接到敲诈短信的经理们纷纷报警。

  随后,警方一面派出大量警力排查“炸弹”,一面侦查工作,将发短信的男子王某抓获归案。在调查中,王某自称做生意赔了钱心里堵得慌便想到敲诈。他新买了一张手机卡,根据以前吃饭时得到的一些餐厅经理的名片挨个儿发短信,以在店内安置炸弹或者投毒相威胁,敲诈钱财,分别向几家餐厅索要三万元至十万元不等。王某坦承,他根本不会自制炸弹,也不会去投毒,发短信就是碰运气,能敲到钱就白得了。

  检方认为,应以敲诈勒索罪追究王某的刑事责任,鉴于其犯罪未遂,可从轻或减轻处罚。  (记者孙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