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服务员失手点燃酒精罐 42岁女子变“黑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美容院服务员失手点燃酒精罐 42岁女子变“黑人”
2010年05月19日 10:2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祖传技艺:拔火罐治妇科病!”看着美容院门口竖着的一块大牌子,42岁的刘红(化名)女士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没料到,等待她的却是一场噩梦:火罐被服务员不小心弄翻,外溅的酒精遇到火苗顿时燃起大火,将她包括腰、腿、胳膊及手的大半个身子烧伤……

  5月18日,尚未康复的刘红向记者透露,她要诉讼法律为自己维权。

  打翻火罐引燃大火

  眼看窗外的树绿了,花开了,可是,家住辽阳市的刘红却还要穿着厚厚的棉袄、棉裤,双手也要戴着手套。“无论如何我也想不到,本来是为了省钱治病,却弄得差点搭上命!”

  多年来,每到阴天下雨,刘红的腰腿就疼。去医院查过,医生称是严重的妇科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风湿性关节炎,建议她定期到医院接受理疗。然而,刘红心疼钱,到处打听后得知,一家美容院有“拔火罐治病”的项目。

  半个月前,刘红顶着雨来到美容院,在按摩床上躺下来准备接受治疗。始料未及,服务员将盛有酒精的大罐子失手打翻,酒精连同火苗被引燃,顿时将刘红吞噬……

  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事发时,周围人都被这突发的一幕吓呆了。幸亏一名上年纪的女顾客有经验,她拎起一床被子向刘红扔过去,紧接着有人端来一盆水浇下去。火被扑灭了,人们掀开棉被后大吃一惊:刘红大半个身体都变黑了!

  随后,刘红被急救车送到武警辽宁总队医院。经过近一夜的抢救,她终于被医护人员从生死线上救回来。主治医生王家贵介绍,刘红全身近70%的面积遭到烧伤,主要集中在大腿、双手、手臂和腰部,“有近20%是Ⅲ度烧伤,我为她做了清创手术。术后,她熬过抗休克阶段,又接受了大量的补液。”

  一转眼,刘红出院回家了。但是,她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在床上休养,今后还要接受植皮等一系列修复手术。18日,她告诉记者想将美容院告上法庭,讨一个公道。

  温馨提示:

  烧伤后要远离热源

  烧伤科医生强调,因酒精、炽热金属造成的热力烧伤,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约占各种烧伤的85%——90%。

  急救基本要求:迅速脱离热源,脱去燃烧的衣服或用水浇灭身上的火。可以就地打滚,靠身体压灭火苗或用被子、毯子、大衣等覆盖以隔绝空气灭火。切忌奔跑呼喊,因为奔跑会产生风,会使火越烧越旺。

  小范围局部烧伤:可用自来水冲洗或井水浸泡,减少热力向组织深层传导,减轻烧伤深度。

  禁忌:一定不要给烧伤面涂有颜色的药物,如红汞、紫药水,这会影响医生对烧伤深度的观察和判断。也不要将牙膏、油膏等油性物质涂于烧伤创面,以减少创面污染的机会,减轻就医时处理的难度。

  注意:如果出现水疱,要注意保留,不要将疱皮撕去。同时用干净的毛巾、被单等包敷,以避免去医院途中污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