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正街涉黑团伙覆灭 4个月非法获利逾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汉正街涉黑团伙覆灭 4个月非法获利逾千万
2010年05月19日 10:39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暴力手段盘踞汉正街,垄断武汉至郑州物流,使该线路托运价格猛涨3倍。昨日,武汉市公安局宣布:这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被成功端掉,13名团伙成员被拘。

  今年3月,武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一个以居军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为垄断汉正街物流市场,豢养打手,采取暴力手段,多次对汉正街地区物流公司进行打砸抢。

  警方经侦查了解到,居军的晟联诚物流公司以打砸、滋扰等非法方式拦截、争抢其它公司武汉至郑州托运部货物,并强迫客户将货物交晟联诚物流公司托运。

  4月13日晚6时许,武汉水上分局组织50名警力,突袭位于沿江大道1号九楼的晟联诚物流公司,抓获晟联诚法人白兰等8名团伙成员,收缴枪支、刀具、钢棍等20余件。随后又抓获该团伙4名成员。15日,首犯居军在汉口马场角一小区内落网。

  经查,2008年8月,40岁的居军以煜龙物流公司名义,以暴力手段迫使汉正街地区3家物流公司加入其“联合体”。2009年1月,居军以此为基础成立了晟联诚物流有限公司。2009年1月以来,居军指使手下,打砸其他物流公司场地,并殴打其工作人员,垄断武汉至郑州线路物流业务,并将托运价格从每公斤0.2元提升至0.8元。仅去年8至12月,就非法获利1100余万元。

  今年3月,晟联诚公司采取不正当手段与郑州430多家商户签订互助“协议”,使其成为晟联诚公司“互助会”会员,并要求“会员”货物只能由晟联诚公司托运,并以此为幌子拦货、掀货,甚至公然抢夺运往其它2家托运公司的货物,殴打对方托运部员工。

  警方称,已初步查明居军团伙涉黑案件达36起,致24人次受伤,涉及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4项罪名。此案目前尚在进一步审查中。 (记者王哲、通讯员秦千桥、夏洪波、刘胜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