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小县广西平果打造与东盟体育交流大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西部小县广西平果打造与东盟体育交流大平台
2010年05月19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5月19日电( 潘玉曼 蒋雪林)中国西部的一个小县——广西百色市平果县近年来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契机,积极打造成为东盟体育交流基地,目前该县已经成功举办了中泰K-O拳王争霸赛、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等多项国际赛事,成为连接中国和东盟文化体育交流的平台和纽带。

  平果县副县长李宁介绍,平果县被称为“南国铝都”,交通四通八达,南宁至昆明铁路、南宁至百色高速公路、南宁至百色二级路穿境而过,是中国大西南出海通道上的重镇,为滇、黔、桂三省区的交通要冲。而且距离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南宁市仅113公里,在交通上,有成为中国—东盟体育交流平台的便利。

  他说,南宁至百色高速公路开通后,平果到南宁的车程不到1小时。在广西宏观经济战略布局中,平果处于桂东南开放与桂西开发的结合部,是右江河谷经济开发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承接并发挥南宁中心城市向桂西山区经济辐射与吸引的“二传手”。此外,自2004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落户南宁后,南宁市的人流、物流、技术流、资金流、信息流大大加快,大量的各类物资商品涌入南宁市场并迅速向城郊结合区域、社区、县乡农村扩展,国内知名品牌、公司先后落户平果,资源的流向为平果带来良好的机遇。作为中国重要的铝工业基地,平果县已经步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自2002年之后,平果县连年名列广西县级财政收入第一,2009年财政收入达12.058亿元人民币。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有利条件下,平果县开始着手拓展发展空间,着手进行服务业的发展规划。经过认真的论证,平果县决定打造中国与东盟的体育交流大平台。并以此为契机,打造与体育相关的服务业。

  李宁介绍,从2006年开始,平果县利用其有利的区位优势,投入了近亿元人民币加快全县文体设施建设。投资3600多万元人民币,建设了室内场地面积为2088平方米的平果体育馆,目前该馆已成为广西县级最大最先进的体育馆。2009年,平果县又投入1500多万元人民币,建设占地63.8亩,场馆可容纳1932人,设3个室内网球训练馆,12个室外网球训练场的国际一级竞赛标准场馆——平果县网球比赛训练中心。

  优越的硬件设施和全方位的服务,以及越来越趋于成熟的赛事经验,使平果县引来了多项国内外重大赛事。2008年9月,2008—2009CBA季前赛在新落成的平果县体育馆盛大开幕,王治郅、巴特尔等国手大显身手;2008年12月,中国—东盟CBO男子篮球邀请赛鸣锣开战,共有来自东盟7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球队参加了5天的激烈角逐,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2009年1月,“龙江杯”中泰K-O拳王争霸赛在平果隆重上演,来自中国、泰国的拳击好手汇集平果,两国好手以武会友,在比赛中增进了了解,学习彼此国家的文化和武术拳击精华;2009年8月,新建成的平果县网球训练中心迎来了2009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广西百色平果站,首次亮相的网球训练馆获得广西网管中心和运动员好评,目前拥有如此规模网球场的广西县份平果属第一家;2009年10月,第二届中国—东盟男子篮球邀请赛又拉开大幕,来自中国—东盟7个国家的8支队伍再次在平果体育馆为观众上演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比赛,体育馆座无虚席。

  2010年伊始,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平果站的比赛在蒙蒙细雨中开打,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英国、希腊、乌克兰、日本、韩国等国内外众多球员,很多球员表示明年还将继续参加平果站的比赛。

  目前,果县体育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广西全民健身工程中的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中国—东盟(平果县)网球基地、中国—东盟(平果县)篮球基地建设项目已被列入广西体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程。平果正以品牌赛事为切入点,以开放、开发的合作姿态积极主动地融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珠三角经济圈,希望通过全力培植体育产业、促进服务产业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