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赌博不听劝 母亲一口气吞下几十粒安眠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儿子赌博不听劝 母亲一口气吞下几十粒安眠药
2010年05月24日 19:2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屡屡让自己失望,为劝他回头,46岁的张女士(化姓)前天一口气吞下六七十粒安眠药。在重症监护病房,好不容易抢救过来的她,向医护人员哭诉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片苦心让人动容。可是,她这样做真的能让儿子回心转意吗?

  儿子不听安排,母亲就去寻死?

  张女士是前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因为吞入过量安眠药,而被送入鄞州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病房的护士描述,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花裙子,黑色打底袜,满脸泪痕,却依然能看出化得得体的妆容。20岁出头的儿子追着推车给妈妈擦眼泪:“妈,妈,你别这样啊,我全听你的还不行吗?”张女士侧过脸去不理他,眼泪却又掉了下来。

  在医护人员的劝说下,儿子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重症监护病房。看到张女士情绪逐渐稳定下来,热心的护士小郑去劝她:“孩子多担心你,下回可千万别干傻事了!”没想到一句话又让她红了眼眶:“别提他,这小子就知道气我,家里什么都不缺,他还做些不着调的事儿。我让他去姑姑那儿上班,他就是死活不听。”

  “你就为这寻死啊?”小郑心中的天平悄悄倾向了张女士儿子那边,“年轻人有自己的选择……”

  “唉,你不知道,我是被他逼得没办法。”说到这里,张女士的泪又掉了下来。

  儿子赌博,母亲患上抑郁症

  “我们家的条件还是不错的,我和老公年收入差不多有30来万元,家里房子也不小,儿子的婚房也准备好了,首付80万元……”张女士说,女人活到她这份上应该没什么好愁的了,可最不省心的就是儿子。

  儿子无业,整天无所事事,花钱如流水,买的衣服都是名牌,有时一个月要花2万元。最让她痛心的是儿子还曾迷上赌博,一下输了50多万元。“要不是为他还赌债,房子的贷款差不多已能还清了!”

  张女士说,因为这件事她患上了抑郁症,只要儿子晚回家她就睡不着,每天都要吃安眠药。她劝儿子做正经事,儿子提出做水晶生意,但她找人考察了市场后,觉得行不通没同意,儿子不高兴了。前几天,儿子又说要跟朋友合伙开厂,张女士还是没同意,她希望孩子能到姑姑在上海开的钟表厂上班,但孩子死活不肯。

  儿子不听话,母亲气得想死

  张女士回忆,事情发生的前一天晚上,儿子又玩到凌晨才回家,做妈妈的几乎彻夜未眠。第二天早上9点多,她忍不住了,把儿子从床上拉了出来,想和他好好谈谈。

  刚睡醒的儿子很不耐烦,被子一甩,价值数千元的手机和手表扔了一地,恶狠狠地冲妈妈大喊大叫。张女士当时被气得头晕,脑子里就一个念头:辛辛苦苦把儿子养这么大,换回的却是这种结果,她不想活了。于是奔到厨房拿了把刀:“你这么烦妈妈,就把妈妈杀了吧!”

  儿子一把将刀抢了下来,张女士转身又跑到房间,拿了两瓶安眠药,倒在手心全吞了下去:“既然你不杀妈妈,那就让妈妈安乐死!”儿子慌了,立即去夺,但只抢下10多粒。儿子只好打电话给父亲,父子俩一起把拼命挣扎的张女士送到了医院。

  希望这对母子学会心平气和地沟通

  经过抢救,昨天中午,张女士暂时脱离了危险,转入普通病房。护士小郑曾尝试跟张女士儿子沟通,但这个年轻人的语气依然挺不耐烦:“我讨厌他们把我当小孩子,什么都安排好!”但他也表示,妈妈都这样了,他会考虑按照妈妈的意思去姑姑的公司工作。

  张女士的目的达到了吗?小郑觉得还不好说。她认为母亲劝导儿子的方式有好多种,不一定非得用最极端的那种。但愿这次化险为夷之后,这对母子能够选择心平气和的沟通方式来解决问题。

  东南商报记者 樊卓婧 通讯员 张基隆 郑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