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焚烧屡禁不止 呛鼻白雾夜袭成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秸秆焚烧屡禁不止 呛鼻白雾夜袭成都
2010年05月25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5日电 (徐杨祎)25日凌晨1时许,成都市笼罩在白雾中。城区能见度不到30米。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浓烟味道。据了解,这场离奇“大雾”是焚烧秸秆引起的。

  连续几日艳阳高照,成都平原迎来了小春作物收晒的良好时机。如何处理废弃的秸秆,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正所谓,“秸秆年年禁,年年有人烧”。一直以来,每到小春收晒季节,大面积焚烧秸秆而产生的烟雾严重影响着市民的生活健康。

  据记者了解,24日晚新都、青白江、郫县、崇州、双流等区县均有焚烧秸秆现象,短时间、大面积、大批量是白雾夜袭成都的主要原因。

  “眼睛都睁不开了,不是说今年推出了回收办法,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烧秸秆呢?”夜班出租车司机毛师傅向记者抱怨道。毛师傅说,越往城郊走,烟雾越大,“刚刚在二环路,我差点看不到路撞到隔离带上了。”

  据悉,焚烧秸秆时,大气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三项污染指数达到高峰值,而当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对人的眼睛、鼻子和咽喉含有黏膜的部分刺激较大,轻则造成咳嗽、胸闷、流泪,严重时可能导致支气管炎发生。

  秸秆焚烧严重影响着市民健康生活,也可能影响飞机正常飞行。几年来,成都市政府推出了各类禁烧办法,试图废物利用,让不值钱的秸秆创造经济效益。5月初,更是有企业到农村上门收购秸秆,以其为原料生产节能砖。然而,该问题的彻底解决还有待相关部门查明屡禁不止的原因,以求“对症下药”。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