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启动系列大规模海洋环保活动 主场定天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将启动系列大规模海洋环保活动 主场定天津
2010年05月26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阮煜琳)6月8日为“世界海洋日”和中国“全国海洋宣传日“。为培养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中国所有的沿海省市都将同时举办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海监船舶、科考船、实验室以及部分海洋科普基地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中国最大规模海洋环保活动“蓝丝带海洋环保中国行”也将于同日启动。

  海洋占地球表面总面积的71%。近50年来,海洋的污染已经使得成千上万种海洋生物消亡于无形。海洋承受着巨大的生态压力——生物链破坏、物种减少、海洋污染、赤潮频发、海水变暖、珊瑚礁死亡。人类社会生产力不断提高,更是加速了这个过程。因此,培养和增强民众海洋保护的意识,遏制污染和破坏海洋环境的各种行径,已迫在眉睫。

  今年中国“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为“关爱海洋——我们一起行动”,旨在倡议大家加入到爱护海洋、保护海洋、发展海洋事业的行列中来,为实现海洋的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李海清26日对记者说,今年的主场活动定在天津,由“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庆祝大会、“关注海洋,启航梦想”全国海洋书法绘画摄影展暨国际儿童海洋绘画展和“大海的故事”文艺晚会以及天津特色活动几大部分组成。其中全国海洋书法绘画摄影展暨国际儿童海洋绘画展,是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海洋书画摄影展。

  此外,“第三届全国大中学生海洋知识竞赛”、“2010全国海洋知识夏令营”、“爱我蓝色家园”征文、国民海洋意识调查,海洋知识进校园以及制作播出海洋公益广告等活动也正在陆续进行。

  为宣传海洋保护知识、培养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2010长江校友•蓝丝带海洋环保中国行”活动将于6月8日启动,行程从中国大陆海岸线最西南端的东兴(中越交界的北仑河口)到最东北端的丹东(中朝边境鸭绿江口)。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海洋环保活动,也是中国海洋保护的一次“万里长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