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胖”病情严重 医院已下达病重通知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第一胖”病情严重 医院已下达病重通知书
2010年05月29日 09:52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胖”梁用病情比预想严重

  左右心室明显增大,体内腹水可能达数千毫升,医院已下达病重通知书

  体重225公斤的“中国第一胖”梁用的病情比医生预想复杂严重。昨日,新桥医院已下达病重通知书。模糊的心脏彩超显示,他的左右心室明显增大,远远超过正常人。

  更让医生担心的是,梁用的腹部越来越肿胀,体内腹水可能数千毫升,如果是肝肾等重要脏器功能衰竭所致,后果将很严重。

  左心室横径是常人1.5倍

  “哪怕只能看到一点影子也要检查一下,看看心脏有没有异常。”昨日上午,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决定,由于无法做B超、磁共振等检查,医生只能期望通过彩超,对梁用做一次心脏彩超。

  为了确保此次彩超的质量,医院动用了最好的设备,还请该院超声界专家高云华教授亲自上台操作。在检查现场,由于梁用的体积太大,原本一个医生坐着完成的检查,必须要由两名医生配合完成——高教授只能站起持扫描仪,另一名医生持超声操作杆。

  记者看到,由于梁用的胸壁脂肪很厚,屏幕上的心脏显示十分模糊。根据经验和模糊的检查图像,高教授称,梁用的左右心室明显比正常人大许多,特别是左心室横径至少58毫米,可能是正常人的1.5倍,心衰严重。

  已经接到医院病重通知

  医院消化科王雷副主任介绍,通过按摩等方式判断,梁用的下腹肿胀硬如石头,190厘米的腹围还在进一步增加,表明他体内腹水太多,初步估计可能达数千毫升。肾脏、肝脏等重要脏器是否发生病变,目前尚无法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梁用的病情十分复杂和严重,超过医生的预期想象。

  据介绍,目前医院已给梁用下病重通知,如果继续恶化还将改为病危。目前,医院尚不能采取系统治疗,只能采取消炎等对症治疗。

  医院派三保安专职护送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梁用行动太不方便,普通医生和护士根本无法担任护送的重任,因此从昨日清晨开始,医院特别安排了三名身强力壮的保安护送梁用。

  “病房从来没有这样热闹过。”据消化科医护人员介绍,梁用的到来也给他们带来很多麻烦——每天数以百计的市民来探视梁用,有的甚至要和他合影,病房一时间严重堵塞。

  “确实很严重,无论减肥与否,他的饭量都比正常人要多,但现在每顿饭只能喝下一碗稀饭。”梁用的父亲梁朝中称,儿子的食量每况愈下,最近几天每顿饭只能喝一碗稀饭,让他忧心不已。

  梁用告诉记者,他在医院坐的椅子是父亲为他特制的。在医院上厕所十分困难,连厕所门都无法通过,更没有适合他的蹲位。

  两岁小女儿天天来电话

  “爽爽,莫担心,爸爸没得啥子,过几天就回来。”就在记者采访时,梁用两岁多的女儿打进电话,问候爸爸的情况,焦急地问爸爸和爷爷什么时候回家。梁用接过电话,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后,很轻松地告诉女儿。

  梁朝中告诉记者,梁用的大儿子在读幼儿园,小女儿只有两岁多,妻子根本无法到医院照顾他。虽然不能来医院,但儿媳和两个孩子每天都要打几次电话来问情况。“希望没什么大问题,家里人还等着他呢。”梁爸爸伤感地说。

  还让梁朝中担忧的是,由于家庭贫寒,儿子住院一个多月来,都是他四处筹借的六七千元钱。转至新桥医院时,他只有3000元现金,除去来重庆的交通费以及近两天的住院检查等费用已所剩无几了。(黎奎)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