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盲道帮倒忙 武汉加紧建设无障碍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莫让盲道帮倒忙 武汉加紧建设无障碍设施
2010年05月31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31日电 (记者 张芹)“莫让盲道成为盲人出行障碍,相关部门应加紧建设城市无障碍设施。”31日,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在市政府常务会上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清理路面盲道,让盲人实现“自由行走”。

  会上,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以永清街至解放公园一线,某下坡处盲道正中间被设置公用电话亭为例,指出该市道路盲道建设尚不健全。占道、“断头路”比比皆是,给市区盲人出行造成重重困难。随处可见的“路障”成为残疾人出行最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走访武汉解放大道、中山大道等城市主干线,发现各条道路盲道设置状况均不容客观,盲人赖以出行的盲道逐渐被忽略或占用。其中盲道被占现象最为严重,自行车、机动车、流动摊贩堂而皇之停放在盲道上;路灯、电线杆、树木隔断盲道;铺设盲道的砖块残缺破损成为行走绊脚石……

  据了解,武汉市现有43.8万残疾人,其中视力残疾人士约为4万左右。然而为盲人提供行路方便和安全的道路设施盲道却未能发挥其作用。多数受访盲人表示,无人陪伴情况下,不敢单独在盲道上行走。“一不小心就会碰上路边停放的车辆或被损坏的砖块绊倒”,一位盲人向记者如此感叹。

  据悉,武汉市相关部门正加紧制定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办法。届时,一套严格完整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将在全市执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