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城镇失业率连续九年居全省最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泉州城镇失业率连续九年居全省最低
2010年06月03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6月2日电 (孙虹 曾福志)2日,福建泉州促进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会在泉州酒店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2009年泉州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21%,低于省定指标0.79个百分点,已连续九年居全省设区市最低。

  当天,福建省政府促进就业工作目标责任制督查考核组一行6人,在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吴东捷的带领下来泉州开展督查考核。

  “近几年,泉州每年新增的就业岗位数都在15万个以上”,泉州市副市长林伯前作情况汇报时指出,“尤其是政府和企业在应对金融危机时积极作为,2009年泉州促进就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09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泉州以98.83%的就业率高居全国榜首,与全球500个城市比较,仍名列五强之内。而这里的就业率只包括具有泉州市城镇户口的法定劳动年龄内的泉州人,除此之外,泉州每年还吸纳了10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人员。泉州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苏渊明指出,“泉州多年来在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方面卓有成效”。

  据悉,2010年泉州计划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以上,全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下岗职工再就业2000人以上;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要达到6万人以上。

  泉州已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今年以来,针对企业用工紧缺的问题,泉州继续开展企业劳务招聘系列活动。对外,劳动保障部门带领200多家企业,到国内18个省70多个劳务输出重点地区招工;对内,举办了178场公益性招聘会,提供22万个工作岗位;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发动老员工带新员工来泉务工并给予一定奖励。据统计,截至目前,泉州通过内引外招已为企业招工5650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